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创金合信基金申请设立专业子公司
2023-02-08 记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创金合信基金日前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子公司审批》申请,证监会已于2月7日接受其申请材料。此前,已有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招商基金、中航基金等多家公募陆续提交设立专业子公司的申请。

  同花顺数据显示,创金合信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由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合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截至2022年底,创金合信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943.30亿元,在195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排名第53位。

  除创金合信基金外,还有多家公募基金发力专业子公司。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南方基金、银华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设立境内子公司的申请处于“审查”阶段,且均已收证监会反馈意见;招商基金、中航基金则处于“受理”阶段。另有鹏华基金、朱雀基金、嘉实基金等多家公募拟申请设立境外子公司。

  从子公司业务类型来看,公募设立的专业子公司发展呈现多元化,在特定资管业务子公司、销售子公司、股权子公司等多领域均有布局。例如,今年1月,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两家公司申请设立子公司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从意见内容来看,华夏基金拟申请设立业内首家股权子公司,汇添富则有意设立销售子公司。

  另有头部公募看好公募REITs的发展前景,拟申请设立公募REITs子公司。2022年8月,招商基金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子公司审批》申请。招商银行曾在2022年半年报中表示,招商基金在公募REITs业务新中标3个项目,并积极推进公募REITs子公司申报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政策层面,关于基金专业子公司的设立频获支持。2022年4月,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到,积极培育专业资产管理机构,支持公募主业突出、合规运营稳健、专业能力适配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子公司,专门从事公募REITs、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顾问、养老金融服务等业务,提升综合财富管理能力。同年5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其中也提及,支持基金管理公司在做优做强公募基金主业的基础上实现差异化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餐饮业现“开门红” 巩固复苏态势需多方合力

餐饮业现“开门红” 巩固复苏态势需多方合力

假日经济叠加刺激消费政策,餐饮堂食加快恢复,线上消费保持较高增长势头,餐饮实现“开门红”。

·天山南北油气生产忙

龙江森工的“林区三问”新答卷

龙江森工的“林区三问”新答卷

林区经济转型发展怎么样?林区生态保护怎么样?林场职工生活怎么样?

·80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内蒙古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