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东海税务部门上门服务助力企业首季“开门红”
2023-02-0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春节刚过,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桃林镇循环经济产业园,企业加足马力冲刺生产的劲头已经拉满,“抓订单、赶生产”,车间内工人热火朝天,企业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在这关键节点,为助力企业节后发展先机,东海县税务部门在假期结束的第一时间,便组建“桃红税蓝服务小分队”上门为开工企业提供政策辅导,用“税务蓝”的服务助力企业的“开门红”。

  在连云港金宝铝业有限公司,两间崭新的厂房里,火花四溅,铲车四走,近30名工人有序地忙碌着,而在厂房后面的钢炉下,一排排成型的铝锭随着流动履带缓慢移动。据了解,连云港金宝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铝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企业,该公司2022年享受税费优惠近100余万元。今年1月,企业投入资金新扩建了厂房,增添了设备,并进行自动化改造,生产效率大幅提高,企业产能较之原先提升了40%。

  国家税务总局东海县税务局桃林税务分局负责人谢文艺介绍:“从出口退税、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缓缴等优惠政策,我们耐心地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服务大礼包’,帮助企业更快地享受到国家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打实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同样享受到便捷服务的还有连云港利茂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服装纺织与销售的企业,该公司主动释放招工岗位吸纳残疾人就业。去年,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享受到了残疾人加计扣除、福利企业即征即退等33万的税费红利,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

  面对前来辅导的税务人员,连云港利茂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乔博表示,“新年伊始,我们就收到了不少订单,当前我们公司的重中之重就是加班加点完成订单,我们对今年的发展信心十足。”

  东海县税务部门表示,将继续提供贴心、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袋,全力支持企业开工复产。(佟光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餐饮业现“开门红” 巩固复苏态势需多方合力

餐饮业现“开门红” 巩固复苏态势需多方合力

假日经济叠加刺激消费政策,餐饮堂食加快恢复,线上消费保持较高增长势头,餐饮实现“开门红”。

·天山南北油气生产忙

龙江森工的“林区三问”新答卷

龙江森工的“林区三问”新答卷

林区经济转型发展怎么样?林区生态保护怎么样?林场职工生活怎么样?

·80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内蒙古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