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量价齐升超预期 五粮液奏响消费复苏“春之曲”
2023-01-30 来源: 新华财经

  开年,白酒消费市场迎来复苏。以五粮液为代表的高端白酒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市场动销强势回归的“热乎劲儿”来得比预想迅猛。

  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26日,五粮液官方旗舰店(含京东、天猫、抖音)商品交易总额和线上整体动销表现良好。店铺流量、成交订单、产品动销都呈现爆发式增长,店铺流量增长近100%,订单量超12万单,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0%。

  在各大电商平台,五粮液价稳量升,创下多个行业销售第一:五粮液品牌在京东平台酒水销售体量第一、大单品第八代五粮液在京东平台销售第一、五粮液礼盒在京东平台酒类销售第一,以及五粮液官方旗舰店在天猫平台酒类品牌旗舰店第一,品牌热度及搜索量保持新高。

  不仅线上表现抢眼,五粮液线下传统渠道销售情况也同样向好。今年1月1日至20日,五粮液全国营销大区春节前动销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在五粮液主品牌带动下,五粮浓香系列酒同样表现不俗。第二代五粮春作为春晚“和美好礼”首轮互动抽奖产品,话题和品牌热度、市场销售持续走高,京东平台销售较上月环比增长185%、比去年同期增长85%。

  此前业内对于白酒元春旺季还存有疑虑,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白酒消费超出预期。

  2023年伊始,五粮液以“和美五粮液幸福中国年”为主题打响“元春攻势”。在央视春晚,五粮液作为“和美好礼”独家合作伙伴,向全球观众送出总价值上亿元的五粮液明星产品,吸引广大网友和观众积极参与,网友互动累计达1.08亿人次。五粮液新零售公司京东平台进店量随之同比大幅增长,线下消费者圈层也反响热烈,专卖店动销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除五粮液大量“圈粉”、表现亮眼外,其他白酒品牌也有不俗表现。春节期间,多个电商平台酒类产品销量暴增。唯品会平台数据显示,白酒销量同比增长144%。叮咚买菜平台数据显示,白酒销量同比提升178%,400元以上的品牌白酒较受欢迎。1919 数据显示,白酒销量同比上涨36%,20-40岁的消费者为主要购买人群,占比达到54.21%。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假期的出游、消费等多方面数据表明,消费复苏为高端白酒全面复苏带来了机遇。白酒消费场景正在重新回归,行业将开启一轮三至五年维度的业绩周期,今年下半年有望迈入一至两年的业绩上行期。中泰证券研报分析认为,场景放开、动销改善,高端酒和地产酒(即区域名酒)已经率先回暖,预计节后有消费场景的进一步修复和渠道补库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天下文枢”的创新传承路径

“天下文枢”的创新传承路径

长江文化是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2022年1月,我国正式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赓续中华文脉,弘扬长江文化。

·“要建好,更要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