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自主品牌惊艳2022新能源车市
2023-01-20 傅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迎来井喷式增长,全年产销迈入700万辆规模,市占率达到25.6%。其中,自主品牌的表现堪称惊艳,涌现出一批当红车型。

  比亚迪宋

  2022年是比亚迪的爆发之年,这一年里,比亚迪销量超过186万辆,成为乘用车市场的领跑者,这和比亚迪宋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

  凭借空间大、动力强、配置高,混动版油耗低的特点,比亚迪宋成为新能源和混动SUV市场中的当红明星。整个2022年度,比亚迪宋交出了475306辆的成绩单,一款车型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很多车企的整体销量。

  问界M5 EV

  问界M5 EV是华为助力赛力斯打造的AITO品牌首款纯电SUV,曾创下国内新品牌单款车型最快交付纪录。

  在华为的深度赋能下,问界M5 EV拥有诸多“黑科技”,首创的超级省电模式,可以一键开启系统实现多功能自动优化功能。不仅如此,问界M5 EV还兼容了市面上97%的充电桩,且支持充电桩的实时动态数据,从而让驾驶者能更快更好地找到补能场所。

  手握硬核“装备”与满分“技能”,问界M5 EV成为细分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

  哪吒V

  哪吒V是哪吒品牌旗下销量最好的车型,和哪吒U一起,托举哪吒汽车进入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

  空间实用,性能够用,配置够用,让哪吒V成为8万元至10万元区间新能源车为数不多的选择。

  哪吒V的用户群体集中在新一线、二线城市,90后和00后的用户居多,因此在造型上深度契合了年轻人的喜好以及城市出行需求,风格个性精美,颇具运动气息。

  埃安 AION Y

  AION Y的2022年同样出彩,年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大关,同比猛涨259.7%,月均销量超过万辆。

  AION Y配备的是埃安自研弹匣电池,电芯具有耐热稳定性,电池安全舱也能隔热,大大减轻了消费者的安全顾虑。智能化方面,AION Y搭载了ADiGO 2.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一些基础的L2级功能,比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超视距召唤泊车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天下文枢”的创新传承路径

“天下文枢”的创新传承路径

长江文化是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2022年1月,我国正式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赓续中华文脉,弘扬长江文化。

·“要建好,更要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观察

央企专业化整合密集“落子” 更多领域或现新动作

央企专业化整合密集“落子” 更多领域或现新动作

1月14日,中国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举行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签约。央企专业化整合好戏连台,能源、医疗等领域率先落子。

·一位高铁列车长的62个闹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