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健康联合多地政府上线新冠疫情防控官方服务平台 提供便民就医服务
2023-01-03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期,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多地呼吁市民如有非紧急就医需求,可优先选择互联网医院或就近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互联网+医疗健康”已成为百姓获得医疗健康服务的重要形式。相较于传统线下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能够在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同时,满足居民正常就医需求,为其提供科学规范的线上咨询、专业指导和便民服务,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京东健康智慧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胡少奇表示,为持续发挥积蓄的全产业链优势,协助当地政府以更快速的方式惠及大众,京东健康联合多地政府推出了官方新冠疫情防控服务平台、抗原检测管理服务平台,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医疗医药资源,为居家的居民提供健康监测、科普内容、在线问诊、购药送药上门等全流程服务,利用数智工具缓解防疫人员及医疗系统压力,助力区域提升防疫工作效率。

  据了解,通过新冠疫情防控服务平台,京东健康将提供免费的全科室医疗咨询问诊服务,24小时在线、平均30秒接诊,极速响应大众防疫相关的寻医问药需求;同时依托京东健康的医药供应链服务体系,居民可在线下单各类药品、抗原试剂盒等产品,保障居民对于防疫用药的需求。目前,京东健康已先后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北京市经开区、上海市长宁区、天津市津南区、天津市北辰区、天津市武清区、天津市开发区、陕西省渭南市、内蒙古包头市、陕西省西咸新区、南京市建邺区、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邯郸市峰峰矿区、无锡市经济开发区等地区政府,上线了官方新冠疫情防控服务平台项目,全面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以广西为例,广西居民可通过关注“广西商务厅”微信公众号,进入政民互动专区,点击“新冠防控服务平台”即可享受相关服务。

  此外,为帮助区域政府了解区域内抗原检测异常人员分布情况,进行网格化精准管理,避免疫情防控形成盲点,京东健康可协助区域政府快速部署抗原检测管理服务平台,助力卫生健康部门及基层医疗机构对居民的抗原自测结果信息有效及时掌控。

  (图为:京东健康联合广西省北海市上线“抗原检测管理服务平台”,用户可通过“健康北海”公众号进入)

  同时,京东健康还可以协助当地政府搭建“专项防疫物资定向申领专区”,对区域内新冠阳性患者提供药品及其他防疫物资保供服务。截至2022年12月20日,京东健康已分别向天津市、河北省等地区,精准投放了首批包括布洛芬、连花清瘟、抗原试剂盒等在内的紧缺药品及防护物资。

  胡少奇表示,接下来,京东健康将继续开放在数智医疗领域的能力优势,面向更多地区的卫健委、医保局、疾控中心、医院等不同机构,提供数智化、模块化解决方案,在不断满足居民健康需求的同时,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助力提升城市健康水平,从而为不同地区居民健康及行业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关键技术有突破 自主创新仍存难

关键技术有突破 自主创新仍存难

一些事关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央企依托深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在不少关键领域破解了“卡脖子”难题,节省了大量成本。

·从车流、人流、物流看吉林节日稳经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