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头豹研究院报告:擎朗智能已在餐饮配送机器人市场抢占一半份额
2022-05-07 来源: 咸宁新闻网

  5月7日,分析机构及大数据平台头豹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国餐饮配送机器人行业概览》,最新数据显示,在2021年中国餐饮配送机器人市场中,擎朗智能已抢占一半份额,市占率达51%。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中国餐饮配送机器人行业规模已从2017年的0.2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34%。未来将持续提升,有望从2022年的12.1亿元增长至2026年的55.7亿元,年复合增速为46.4%。包括政策、中国劳动人口减少、零部件国产化、从业人才红利等在内几大驱动因素,是推动餐饮配送机器人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

   

   

  头豹研究院认为,随着机器人算法和感知技术逐渐发展成熟,消费者市场的应用教育程度提升,中国餐饮配送机器人行业已进入爆发阶段,众多玩家涌入该赛道,马太效应明显。以擎朗智能为代表的第一梯队在庞大的中国市场拿下了七成以上份额,而凭借着先发优势、产品技术优势及规模优势,单擎朗智能一家便抢占一半以上市场。

  成立于2010年的擎朗智能,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始探索配送机器人应用场景的企业之一,总部位于上海,已在全国设立逾70个营销运营中心,辐射500余个城市,与中国百强餐饮达成65%的合作覆盖率。餐饮是其产品迭代最多深耕时间最长的领域,最新发布的产品飞鱼主打窄道通行,主攻中小型休闲餐厅场景,开始下探更多下沉市场。

   

  由于劳动力短缺等问题,海外市场成为不少中国厂商争夺的重要阵地。

  国内头部配送机器人如擎朗智能也正在加速海外布局,机器人产品已逐步渗透至东亚、东南亚、北美、欧洲等多个地区。除了典型的餐饮板块,头部厂商也在不断拓宽各细分场景的应用,将商用服务机器人技术推广至更多行业。

   

  随着人工智能、信息通信、新材料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迭代发展,包括智能配送机器人在内的服务机器人将迎来黄金时代。未来在中国及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中,头部玩家和其他玩家的距离将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头部玩家间的竞争也会不断升级。这将是一个超千亿美元的庞大市场,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短期量价齐涨 续航仍是“长痛”

短期量价齐涨 续航仍是“长痛”

受电池原材料价格飙升影响,3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喊涨声一片,成本压力经过车企传导给消费者,持续走高的价格是否会影响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一家店、一场集、一条街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