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穿越周期,未来无限”2022企业掌门人新年特别课程在沪举办
2022-01-2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穿越周期,未来无限”2022企业掌门人新年特别课程在上海圆满落幕。

  现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王新奎、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杉杉股份董事局主席和新沪商联合会创始会长郑永刚、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和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王方华、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主任陈宇新、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理享家创始人黄海等嘉宾齐聚现场,就新形势下实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经验分享、观点碰撞,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亚商集团董事长、掌门人正经塾创始人陈琦伟先生致辞时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营企业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当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关键期,实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头部企业的持续带动。

  对此,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称,如今产业优势需要聚焦于供应链,“起量可以靠流量,最后成功还得靠供应链。到底中国新消费的机会是在需求端还是供给侧?我们坚定不移地相信创新在供应链上。”

  对于新时代下民营企业如何深度破局,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表示,民营企业扩张不受约束的时代结束了,民企的生产性创新时代正在开始,这就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敏捷变化力,企业要对利益相关方负责,不断探索自己的新边疆。

  理享家创始人黄海介绍,当前,民营企业正处在时代发展的风口之上,传统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一直以来,中国财富管理业态趋于传统,行业从业者和机构较为分散,运营效率、信息获取、服务技能和交易体量等方面,可以运用互联网技术获得较大程度的提升空间。

  黄海表示,理享家作为智能财富管理技术服务提供商,用科技的手段为财富管理机构、家族办公室及理财师,提供一套互联网化、定制化行业场景的线上移动端解决方案,解决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面对的问题,提升行业的整体效率。(肖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