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杰瑞股份:坚持“筑巢引凤”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2022-01-21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增长放缓叠加新冠疫情的冲击,正迫使着企业面临创新受阻以及业绩增长乏力的困扰,在此情形下,人才竞争显得愈发激烈。如何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已成为企业的一门必修课。近日,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钥匙奖”举行对优秀员工授车仪式。作为一家集高端油气装备制造、油气田工程建设服务、油田工程技术服务、环保一体化服务、新能源锂电材料生产等业务于一体的上市企业集团,杰瑞股份一直遵循“以奋斗者为本”“付出必有回报”的文化理念,为打造杰瑞百年企业梦想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发展、清朗的竞争环境。

  据悉,此次28名优秀员工获得2021年度“金钥匙奖”,包括销售尖兵、生产骨干,也有后方支持团队人员。杰瑞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春燕表示,此次“金钥匙奖”获得者,将获得总值近800万元的新车。

  事实上,物质奖励只是杰瑞在人才储备战略上的冰山一角,搭建更好的职业发展平台,提供更优的工作环境,树立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等才是杰瑞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撒手锏。

  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杰瑞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7个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多年来,杰瑞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油气、环保装备及解决方案。

  为了保持技术上的领先,杰瑞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不低于当年销售收入的4%,拥有全球八大研发中心,以及全面推进和实施数字化转型,推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公司业务的融合,建立起企业新型竞争力。

  在人才成长空间方面,为培养和保留人才,杰瑞为奋斗者提供了开放的成长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平台,杰瑞与全球50多所顶级大学保持战略合作的关系,同时也会和一些研究院合作开发项目,定期邀请知名的专家到公司进行交流,为各类人才创新提供硬件支撑。

  据了解,当前的杰瑞在油气领域之外,正努力将新能源(锂电池)领域打造成为公司的“第二业务增长极”。杰瑞“油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的落地,将为更多创新创造者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展露才能的平台。在创新的路上从未止步的杰瑞将积极发挥在高端智造领域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国家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提升竞争优势和人才吸引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