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扎根数字化 马上消费发力高质量竞争
2022-01-21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银行业保险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趋势日益显现。作为一家科技驱动型的金融机构,马上消费立足数字化根基,在“场景+科技+开放”综合性数字化平台战略加持下,帮助超200家金融机构,链接了超200个主流互联网消费场景以及合作超100万商户。同时,基于数字化能力,马上消费承担起家国情怀,以数字化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双碳发展,充分发挥数字化实力,助力人民开启更美好的生活。

  2021年,马上消费在科技自立方面交出亮眼“成绩单”。截至2021年底,马上消费已经拥有1300多人的技术团队,占公司总人数七成以上;自主研发900余套涵盖消费金融全业务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核心技术系统,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74项。

  在科技专利研发方面,马上消费2021年申请专利数量高达605项,且公示的专利达361项,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其公示专利占据消费金融行业44.7%,覆盖人工智能、云平台、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和风控技术。

  作为一家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数字化是马上消费保持稳健增长的关键。对此,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表示,掌握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是衡量企业科技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只有将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在数字化大潮中占据主动话语权。

  立足数字化开放平台,马上消费建立了“AI+场景+信用”模式和“自营+开放平台+金融云”模式,一边连接金融机构,一边连接消费类场景,灵活高效地对接资金和资产,同时还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增值服务,赋能产业数字化。

  在所有金融活动必须纳入监管的当下,作为持牌金融机构,马上消费的开放平台更彰显价值。在保证各方数据合规且安全的前提下,在马上消费的开放平台中,各方合作伙伴在资金、流量、场景、数据和科技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度融合,实现生态内合作伙伴的多方共赢。截至目前,马上消费的数字化能力已经赋能金融机构超200家,合作商户超100万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