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江苏国际IP露营村将亮相
2022-01-21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乡伴文旅集团与国际创意工作室LINE FRIENDS,达成在中国乡建领域的独家战略合作,推动国际IP与中国乡村深度融合。乡伴旗下新晋品牌——野邻花园营地将围绕风靡全球的LINE FRIENDS卡通形象及新创故事线,在江苏太仓创建国际卡通IP萌趣露营村,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全场景,打造主题化、沉浸式、年轻族、国际范的田园旅居度假综合体,为Z世代潮人和年轻家庭带来创意休闲体验。

  据悉,该项目是基于太仓沙溪镇的原乡村振兴项目,在其基础上做了产品创新融合,已于2021年9月开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对外开放。

  分散广袤的乡村需要有更多优质资源进入才能凝聚更多的乡村振兴力量。据悉,乡伴致力于通过品牌集群来助推乡村发展,以多元化力量提升乡村服务质量,近年来异界合作项目遍地开花。此次基于香塘的资源禀赋和本地历史文化,从项目本身出发,野邻花园将格调露营生活方式带入香塘,营造独具风格的主题化多元度假场景。并通过引入国际IP品牌LINE FRIENDS,重构露营村文化故事内涵,实现综合效能最大化。

  LINE FRIENDS起源于为全球超2亿用户使用的移动聊天App“LINE”而创作的卡通贴纸BROWN& FRIENDS。LINE FRIENDS家族中以布朗熊、可妮兔、莎莉、丘可等为代表的可爱且独特的卡通萌趣形象设计风靡全球,深受年轻人喜爱。

  与乡伴合作创建露营村,是LINE FRIENDS持续深化中国市场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与以往不同,此次LINE FRIENDS加入沙溪香塘露营村,与地域文化深度融合。创意团队以全新故事线和创意设计,将布朗熊、可妮兔、莎莉等经典人物形象全系加入露营村,进行在地化故事线形象创新,力求为广大中国粉丝带来耳目一新的线下体验。

  LINE FRIENDS项目负责人透露:“此次合作的野邻LINE FRIENDS露营村是品牌踏足线下度假项目的第一步,未来将与乡伴深度合作,结合不同的风格和文化特色,打造更具本土特色、更多元化的线下体验。”

  “单纯依赖于固定线下空间的住宿、餐饮、游玩等旅游产品难以激发用户的可持续参与度,文化产业的创新融合将进一步挑高中国新文旅消费的天花板,赋能乡村振兴。”乡伴文旅集团野邻花园CEO曹晓艳表示。

  据了解,项目落成后,露营村将在江苏省域范围强化国际顶级IP主题乐园的文旅势能,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及全国高净值客流数量,带动本地旅游经济增长;同时将以文化创意激发产业集聚效能,助力本地优秀企业发展,创造1+1>2的IP价值,塑造文创产业新名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