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比亚迪:海外市场快速“出圈”
2022-01-21 记者 傅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尽管受新冠疫情、芯片短缺等因素影响,比亚迪的2021依然收获满满。

  近日,比亚迪公布了2021年12月的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当月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97990辆,同比大涨77.9%。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同比增长236.4%,达92823辆,而这是比亚迪新能源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9万辆大关,并再次刷新纪录。

  伴随着12月数据的出炉,比亚迪乘用车2021年全年销量达到730093辆,同比增长75.4%;新能源乘用车全年销量593745辆,同比增长231.6%。

  在筑牢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地位的同时,比亚迪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4日,比亚迪携手英国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向苏格兰两家公共交通运营商交付了21台纯电动巴士。在这批巴士中,12台纯电动双层巴士由运营商Xplore Dundee运营,投放至苏格兰第四大城市邓迪市第28号公交线路;其余9台纯电动单层巴士则由英国最大的公交运营商Stagecoach运营,投放至苏格兰中部城市珀斯市区繁忙的1号和2号公交线路,贯穿市中心区、皇家医院及主要住宅区。

  在此之前的2021年5月20日,比亚迪已通过亚历山大·丹尼斯向伦敦交通局旗下的运营商Go-Ahead交付其在该国的第五百台纯电动巴士,同时宣布在英国市场的电动大巴销量累计突破1000台。

  实际上,过去十多年间,比亚迪的电动客车和出租车的足迹已遍布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其中,各类纯电动大巴在全球累计交付超过6.8万辆。在欧洲,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在2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运营,累计销量超过2000台,占据欧洲纯电动大巴市场20%的份额,排名第一;在美洲,比亚迪的业务范围已覆盖约20个国家,并在美国、加拿大、巴西、智利和哥伦比亚等主要国家设有分公司;在亚太,比亚迪也成功进入了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市场,特别是在日本,比亚迪在纯电动大巴市场的市占率高达70%。

  与此同时,比亚迪也在积极推进乘用车的出海进程。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1日,比亚迪在挪威顺利交付第1000台唐EV。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舒酉星表示:“唐EV是比亚迪出海挪威的第一款新能源乘用车,而第1000台唐EV的交付,表明比亚迪在海外乘用车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针对挪威当地法规和需求,比亚迪2021版全新一代唐EV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当地终端售价为59.99万挪威克朗(约合人民币41.8万元),而在国内市场,比亚迪唐EV的顶配款售价为31.48万元。

  此外,记者还从比亚迪官方了解到,比亚迪新加坡分公司将联手当地经销商E-Auto,于2022年第二季度在新加坡正式推出两款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500km的比亚迪元PLUS车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