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汽集团:多措并举加速国际化布局
2022-01-21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江汽集团最新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2021年,江汽集团累计销量达52.4万辆,同比增长15.63%。

  出口业务方面,随着产品线专业化运营愈加精细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江汽集团2021年的市场表现持续向好,已累计出口7.3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00.41%。

  具体来看,轻卡方面,江汽集团全年实现近3000台大客户订单交付,产品在19个国家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至25%,其中N55 EV纯电动轻卡在巴西获得雀巢、百事、迪卡侬、亨氏、施耐德等15家世界500强客户青睐,而X200高端小卡也在巴基斯坦等市场实现了销量规模突破;皮卡方面,依托新产品和新市场的双轮驱动,销量规模再创新高,达到19613台。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江汽集团的产品已出口至南美、欧洲、非洲、亚洲等区域,并初步进入了土耳其、意大利、墨西哥等高端市场。目前,江汽集团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销商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并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越南、墨西哥等国家建立了19家海外KD组装工厂,累计出口各类车型近80万辆。

  与此同时,江汽集团的产品区域一体化开发模式也在加速形成。在拉美市场,依靠新品线上上市、网点直播卖车、Salesforce等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导入,江汽集团稳住了墨西哥、智利、秘鲁、厄瓜多尔市场的领先地位,并积极推动巴西、墨西哥的电动化进程,获得了当地市场的批量订单。在俄罗斯,江汽集团的商用车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业务已成功拓展至重卡自卸市场。而在非洲,江汽集团南非市场的销量规模首次突破千台。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江汽集团持续的转型升级和国际化布局分不开。

  江汽集团国际公司总经理张鹏介绍说:“2021年,我们加大了数字化品牌推广力度,协同海外经销商开展了JS4、T8PRO等产品的线上全球发布和重卡用户的互动活动;创新举办了首届海外品牌节,强化用户对JAC品牌的认知。另外,公司的服务网络建设及星级服务店认证也在有序推进,为江汽集团拓展海外市场打下了基础。”

  据悉,江汽集团拥有全球服务网络895家,认证星级服务店86家,重点市场服务半径达标率为85%,有力保证了终端用户的需求。2022年的新年第一周,一列满载江汽集团高品质汽车散件的“江汽号”铁路专列,开往6200公里外的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目前,江汽集团已成功实现两天内连续三趟中亚班列的发运。

  张鹏表示,国际业务是江汽集团创新发展的核心业务板块,也是销量、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来源。“十四五”期间,江汽集团会按照“品牌一体化,策略差异化,销售区域化,支持专业化,发展协同化,管控集团化”的总体要求,努力开拓国际业务,“力争2022年的海外销售突破12万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