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长城汽车:爆款产品撬动全球市场
2022-01-21 记者 傅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布局成果开始显现。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了2021年的产销数据,其中海外全年销售142793辆,同比增长103.7%,实现了年度销量翻番,年度海外销量占比也从2020年的6.3%提升到2021年的11.1%。无论是海外销量还是占比,都创造了长城汽车的历史新高。

 

长城汽车发布欧洲战略。资料照片

 

  其中,不少爆款产品成为长城汽车出海的关键。2021年,长城汽车第三代哈弗H6、哈弗H6 HEV、哈弗JOLION、哈弗JOLION HEV、欧拉好猫、长城炮等多款全球化产品在多个海外市场上市,哈弗H6 PHEV、坦克500 HEV、HAVAL DARGO也迎来海外首秀,一波又一波的海外新车潮,使得长城汽车无论是产品还是品牌都持续保持着热度。

  基于日渐完善的出海产品矩阵,2021年,长城汽车深耕优势市场,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沙特、智利等海外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在俄罗斯市场,长城汽车已位居SUV市场TOP3;在澳新市场,长城汽车成为当地销量增速最快的中国品牌。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在积极开拓新的海外市场,先后登陆泰国、埃及、尼泊尔、文莱、巴基斯坦、老挝等新市场,凭借全球化智能科技新产品优势,赢得海外用户口碑。

  在泰国,长城汽车发布了泰国市场战略,相继上市了哈弗H6 HEV、欧拉好猫、哈弗JOLION HEV三款智能新能源汽车,并搭建起线上+线下的市场服务网络,为泰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

  在欧洲,长城汽车发布了瞄准豪华市场与新能源市场的欧洲战略,并成立了欧洲总部,开始有条不紊地推进摩卡(Coffee 01)PHEV、欧拉好猫等车型的落地。随着后续产品的上市,中国新能源与智能化汽车产业先发优势有望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落地,从而夯实中国汽车在豪华与电动汽车领域的全球影响力。

  除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市场外,长城汽车也在完善背后的支撑体系。

  继俄罗斯图拉工厂后,2021年6月9日,长城汽车第二家海外全工艺整车工厂——泰国罗勇工厂正式投产,东盟地区随之成为长城汽车进军全球市场的重要窗口。

  在南美市场,长城汽车同样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21年8月,长城汽车正式收购奔驰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在智能化升级改造完成后,该工厂将加速长城汽车在南美洲市场的发展进程,并进一步强化对智利、乌拉圭等南美市场的影响力。

  在长城汽车“走出去”过程中,海外工厂的布局无疑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以上两座工厂在内,长城汽车已在全球范围形成13大国内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4大海外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和5大海外KD工厂的产能布局。根据规划,长城汽车还将在埃及、巴基斯坦等市场,打造全新的KD工厂,进一步夯实企业的全球智造能力,以支撑多款热销产品的交付。

  除了丰富的产品矩阵,长城汽车海外市场的高歌猛进,自然也离不开技术领域的深入布局。一直以来,长城汽车坚持“过度研发”投入,先后在德国、日本、美国、印度、奥地利、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起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研发布局,为产品焕新提供了极富突破性的技术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