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主题公园周边交通设施加快布局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环球主题公园周边交通设施加快布局
2020-07-16 作者: 来源: 北京日报

    开栏的话

    一手抓战疫,一手抓稳经济、保民生。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从“六稳”到“六保”,中央释放出一系列强有力的信号。

    面对疫情考验,本市第一时间推方案、发政策、减负担,实打实地帮扶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从优化营商环境到保证百姓生活供应,我们稳住基本盘,牢牢守住了民生底线。

    即使战疫仍未结束,即使第一季度GDP增长出现负值,但随着本市“六稳”“六保”政策利好逐渐落地,生产生活逐渐恢复,市民仍旧坚韧,且充满信心。

    稳中求进,砥砺向前。即日起,本报推出“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专栏,带您走进一线,一起感受奋斗者的坚韧和城市的活力。

    本报记者 曹政

    京城东南,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正在拔地而起,室外景点和建筑已经初具雏形。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将在明年开园,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要接待这么多游客,配套基础设施可不能少,如今正在加紧布局建设。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批复施园公交首末站工程。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开通多条公交线路,为到访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通州文化旅游区的游客和周边居民提供便利出行。

    配合通州文旅区的建设,这片区域的交通基础设施也在密集上马。根据相关规划,通州文化旅游区内规划4处公交场站,包括2处公交枢纽、1处公交中心站、1处公交首末站。这次获批的施园公交首末站工程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东北侧,北邻万盛南街,东南邻六环西侧路,东邻张采路。    

    按照计划,施园公交首末站工程项目将于2021年7月竣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用地面积约0.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公交驻车场、业务用房、便民服务等。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多条公交线路首末站使用,承担驻车运营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线路均将由新能源汽车提供公交服务,保障通州文化旅游区交通组织更加“绿色”运行。

    “按照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交通需求预测,通州文化旅游区出行方式将以公共交通为主。项目建成后开通多条公交线路,将满足游客和周边居民出行需求,进一步保障区域交通组织运行。”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内还设置便民服务设施,进一步织补城市功能,促进交通设施与城市发展相融合。

    轨道交通设施已先行一步。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率先开通的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也在施园地区设站,站名为“花庄”。不仅如此,城际铁路联络线也规划途经此站,未来乘客能在此换乘城际铁路,直达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

    城市副中心东六环西侧路(施园街-张采路)道路工程不久前也刚刚获批,这条道路位于环球主题公园和东六环之间,南起施园街,北至张采路,全长2.4公里,采用四幅路形式,双向六车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红线宽50米,预计今年11月通车。

    环球主题公园周边交通基础设施正在加紧布局。去年,市发改委先后批复了通州文化旅游区云瑞南街、铺头西路、颐瑞中路、将军府路、云景东路、颐瑞东路、玉桥西路南延等多条道路工程,这些道路共同组成环球主题公园骨干路网,为该地区的交通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豫金刚石巨亏逾50亿调查:失控的“实控人”

豫金刚石巨亏逾50亿调查:失控的“实控人”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础,随着我国上市公司数量增长、类型日渐丰富,应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治理工作,补足监管短板,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部分上市房企债务暗存“隐秘的角落”

“共和国长子”企业“逆势增长”解码

“共和国长子”企业“逆势增长”解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和国长子”企业,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国内外订单,危中寻机,赋能上下游,成为经济恢复最有力的“定盘星”。

·国网平邑供电公司强化党建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