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为城市体检 推动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住建部:为城市体检 推动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
2020-07-14 作者: 孙红丽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孙红丽)7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2020年城市体检工作部署暨视频培训会,全面部署2020年城市体检工作,并对有关单位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城市体检工作的目的是,查找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存在的真正问题,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和不足,不断提高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有利于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样本城市应当建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群策群力”的工作机制,形成共同推进城市体检工作合力,认真开展城市自体检并配合第三方城市体检团队做好工作,针对检出的问题制定补短板的对策措施,搭建城市体检信息平台,因地制宜开展体检工作,及时总结提炼经验,推动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促进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上市房企债务暗存“隐秘的角落”

部分上市房企债务暗存“隐秘的角落”

今年以来,在坚守“房住不炒”底线的背景下,叠加行业下行、疫情影响等多重因素,部分房企的偿债能力和现金流持续承压。

·规划建管旧病难除 追溯配送再添新忧

国网平邑供电公司强化党建引领

国网平邑供电公司强化党建引领

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为确保班组建设得到有效落实,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始终贯穿于整个班组的个体单元活动。

·“共和国长子”企业“逆势增长”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