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矿业:28条硬核措施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护航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鞍钢矿业:28条硬核措施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护航
2020-07-10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自鞍钢集团党委出台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十项措施”以来,鞍钢矿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迅速制定并下达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措施,形成任务分解表,制订28条措施,不断提升技能人才整体素质,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员工队伍。

28条措施所涉内容包括政治待遇、激励机制、“英才计划”、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提高技能人才政治待遇,加强政治引领,注重从优秀工人、技术能手中发展党员,充分保障技能人才在企业的参与权和表达权;加大技能人才激励力度,严格落实高技能人才等级序列制度,组织开展了2020-2022年高技能人才等级序列评聘工作;建立技能提升补贴长效机制,鼓励技能人才成为“精一、会二、学三”的复合型人才;健全技能人才管理体系,实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做好队伍建设长期规划,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未来,矿业公司将着力完善技能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实施分类别、分层级、分专业的多维度动态管理,全方位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建设企业技能大师工作站,鼓励市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站开展对外技能联盟。推行技能人才内训师上讲台,加大培养技能人才传授技艺的能力,促进知识共享。推动“金牌”导师带徒活动,持续引导职工向“一专多能”“一人多技”方向转变,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建立技能人才成长积分制,逐步健全和完善技能人才的引导培育机制。强化技能人才培训,以服务生产一线、服务员工成长为根本,立足岗位需求,适应产线智能化等发展方向,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实操能力,为生产一线提供贴身服务,提升培训实效性和服务及时性。推进各项激励精准有效实施,加大对技能人才特别是技能拔尖人才的精准激励,持续有效提高技能人才待遇,使优秀技能人才充分释放潜能。(熊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上市公司请网红直播带货:带的是营收还是股价?

上市公司请网红直播带货:带的是营收还是股价?

网红直播带货概念是否成为上市企业的“新道具”?资本市场秩序谁来维护?投资者权益怎样保障?网红直播带货繁荣背后仍有一系列问题亟待破解。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深圳国企“全球揽才”谋改革“突破”

深圳国企“全球揽才”谋改革“突破”

近日,深圳7家市属国企发出“招才令”,面向全球招揽高端人才,市场化选聘11名高管,覆盖金融投资、市场开发、房地产综合开发等业务板块。

·泰达洁净:创新引领彰显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