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周年宠粉节狂欢落幕 逆势同增28%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红星美凯龙周年宠粉节狂欢落幕 逆势同增28%
2020-07-0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作为2020年家居行业的年中营销大考,这场万众期待的“618周年宠粉节”中,红星美凯龙得到了阿里巴巴来自流量、数据、技术与内容等方面的全方位赋能。

在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中,红星美凯龙联手阿里生态,聚合全域流量,打造新零售服务体验闭环,与千大家居品牌一起拉动家居消费新动能,加速家居行业的消费复苏。

深度融合聚合全域流量共筑家居新零售

从去年5月引入阿里战投以来,到双11红星美凯龙销量超219亿元,再到线下卖场加速数字化、合力开发行业数据中台,此次618周年宠粉节以红星美凯龙独家冠名天猫首届618超级晚为契机,一举将红星美凯龙与阿里生态的融合,推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红星美凯龙天猫618超级晚在全网收获超50个热搜,#618超级晚##616看超级晚#话题阅读量更是超过20亿,狂揽618全域流量和热度。

在与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同步启动的618周年宠粉节中,红星美凯龙得到包括手淘首焦、同城站频道/首坑、手淘手猫push等站内顶级资源支持,以及来自阿里生态的全方位流量倾斜。所有同城站在天猫618新零售会场拥有独立入口,承接天猫公域流量引流到店铺。最终,红星美凯龙22个天猫同城站首战618,总销量远超去年双11,累计总订单数环比去年双11增长181%。

不仅如此,红星美凯龙正在加速推动全国商场的经销商伙伴上线天猫流量运营新利器——轻店,接收来自淘内搜索、直播、家装频道等端口的流量大力度专项倾斜,全力赋能线下商户经营,加速家居行业的消费复苏。

四轮驱动 红星美凯龙精细化运营私域流量

早在5年前就开始布局数字营销的红星美凯龙,此次周年宠粉节更是凭借“直播营销+社群营销+全民营销+内容营销”四轮驱动,利用强大的私域场景矩阵,实现全链路、全场景、全周期的用户深度运营,大促期间蓄客引流同比大增219%,转化人数同比增长101%。

全民直播时代,直播营销为家居行业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巨大动能。红星美凯龙抓住直播机遇,率先布局直播营销,在周年宠粉节期间,红星美凯龙联手李湘、柯柯BABY、艾米素素等8位淘宝直播顶级主播,累计曝光4870万,点赞3418万。不仅如此,红星美凯龙落地直播累计7205场,直播转订超4万单。

社群营销凭借高频的互动、高效的内容、迅速响应并收集用户反馈,成为红星美凯龙私域流量第一阵地。此次618周年宠粉节利用17786个精准社群,激活182.5万中高端家装业主,累计转化近10万订单,关联销售16.4亿。

凭借全民营销平台这一家居行业最大的达人私域流量阵地,16万团达人聚力传播,创下历次大促活跃团达人之最,带来超百万UV,参团人数同比增长82%,带来近10万个关联订单。

此次周年宠粉节与天猫618理想生活季的深度融合,是红星美凯龙全面拥抱阿里生态、加速重构家居新零售的创新探索,更是红星美凯龙发力提振疫后经济。(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上市公司请网红直播带货:带的是营收还是股价?

上市公司请网红直播带货:带的是营收还是股价?

网红直播带货概念是否成为上市企业的“新道具”?资本市场秩序谁来维护?投资者权益怎样保障?网红直播带货繁荣背后仍有一系列问题亟待破解。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电信央企5G建设迎火热施工期

电信央企5G建设迎火热施工期

随着电信央企新一轮5G蓝图细化方案出炉,5G将在加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创造新产品和新应用方面取得更多突破,为经济增长注入更多新动能。

·青岛首条过海地铁大断面爆破区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