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利津:“项目为王”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东利津:“项目为王”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01 作者: 记者 高伟 济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山东省利津县黄河口滩羊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第二届中国羊产业黄河口滩羊发展论坛近日在盐窝镇举行。盐窝镇党委书记张向阳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全力打造‘黄河口(盐窝)滩羊’品牌,实现饲料加工、基础母羊繁育、肉羊养殖、废弃物处理、屠宰深加工、冷链配送的全产业链、一体化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齐备、链条完整的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为推动畜牧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盐窝镇高标准谋划建设了肉羊标准化健康养殖示范基地,规划建设基础母羊繁育区、标准化肉羊育肥区、5G智慧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综合交易中心等设施。

  据悉,总投资13.6亿元的6个肉羊产业链项目近日在盐窝镇集中开工,引进和规划建设16万吨/年牛羊饲料生产加工、50万吨/年生物有机肥生产以及冷链物流一体化、污水处理厂等一大批产业链项目,全力打造“黄河口(盐窝)滩羊”品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单体养殖基地,肉羊存栏量可达40万只,年出栏量可达100万只,实现肉羊良种化、养殖标准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监管常态化的产业发展新标准。

  “这些带动产业转型、促进农民增收的优质项目,将引领带动利津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新六产’提档升级。”利津县委副书记、利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明德表示。

  2020年,利津县聚焦“四个发展定位”,主攻“八个主导产业”和“一核一带三区五园”,以项目建设为统领,全力实施总投资407.6亿元的128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7.6亿元,包括利华益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环保设备材料生产基地、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等工业和服务业项目,盐窝镇肉羊标准化健康养殖示范基地、金河滩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等农业农村项目,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区基础设施配套、黄河滩区人工湿地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县中心医院新院区、东津幼儿园等社会事业项目。

  利津县实行重点项目清单式管理,集聚资源,集中攻坚,以确保项目落地落实,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

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

记者调研了解到,当前国内供需两端同步承压,内外影响碰头叠加,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对企业后续生产经营和市场开拓带来较大压力。

·工业固废如何走出“埋埋埋”尴尬

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乌东德水电站创多个世界第一 综合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