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作”VR直播带货开家具行业先河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福建“仙作”VR直播带货开家具行业先河
2020-06-11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仙作”企业铭天下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日前将VR技术融入家具直播带货中,为用户带来更逼真的沉浸感和体验感,开家具行业先河。

近年来,VR技术得到了较大的应用。铭天下公司探索把VR技术搬到直播间,进行VR直播新品发布,在家具行业直播中掀起了一阵热潮。近日铭天下公司一次直播5小时,互动点赞量142.5万,35款2068件首发新品售罄,销售额235.6万元。

VR直播“仙作”古典工艺家具新品发布直播现场(图片由铭天下公司提供)

“VR直播间,直播背景可随意切换不同的场景和装修风格,让你感受不同场景下‘仙作’古典工艺家具之美。比如同一个电视柜,放在普通白墙前或仓库里,跟放在装修华丽的电视背景前,两者的效果可以说是天差地别。有了场景的衬托,古典工艺家具才会展现出最美的姿态,同时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直观更真实的体验。”铭天下公司总经理陈铭洲说。

在采购家居用品特别是家具,很多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跟家里现有的装修或家具风格搭不搭,以往的线下、线上销售都很难得到实质性的解决方案。直播的兴起让消费者能够更直观地看到家具实物,但仍不能解决消费者在装修搭配方面的顾虑。直播+VR技术则可以轻松解决这一难题:消费者可以把家里的装修风格照片发给店铺客服,利用VR技术,虚拟出现实场景,再把家具置于其中,10秒左右就能清晰展现家装搭配效果。

仙游县工艺办主任黄杰说,县政府近日出台了《加快产业带直播发展促进电子商务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培育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力特色产业带直播,激发传统产业新活力;VR直播别出心裁,从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出发,提供新的互动体验方式,增加了直播的趣味性,吸引了更多的粉丝入场围观,也增强了用户粘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在不断涌现的新机遇之下,中国经济将迎来哪些新“风口”?记者走进十余家大数据企业,从生产、消费、市场、就业四个维度进行了调研。

·创业板注册制吹响改革“集结号”

电信央企跑出5G“加速度”

电信央企跑出5G“加速度”

2020年是我国5G规模商用的关键之年,年内有望建成5G基站超60万个,同时面向个人信息消费、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领域突破更多创新应用,推动5G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抓住冬奥机遇首钢园区加快“变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