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单月业绩整体增幅超过三成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百强房企单月业绩整体增幅超过三成
2020-06-11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尽管疫情对房地产销售市场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大部分房地产企业通过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加大营销力度、战略合作等策略,保持了销售业绩的平稳发展。尤其是,2020年5月,市场持续复苏,百强房企销售进一步恢复。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百强房企销售额环比增长率均值达到31.5%。其中,前10企业环比增长率均值为9.0%。

综合来看,2020年1-5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均值达369.1亿元,销售面积均值为272.6万平方米。房企销售额超过百亿的企业达78家,均值为450亿元;其中,碧桂园、恒大、万科破两千亿,均值达2702.9亿元,保利、融创、中海破千亿。

前5月,随着全球疫情的持续蔓延,境外资本市场剧烈波动,房企海外再融资环境压力加大。在国内调控政策力度不减、资金监管从严从紧的背景下,房企紧抓市场发展机遇,创新营销模式加大销售力度,为未来业绩释放提供支撑。

事实上,从今年2、3月份开始,多家房企为创新销售模式,通过尝试“明星+直播+卖房”的营销模式,提升业绩。例如碧桂园、恒大、复地、中骏等多家房企通过大型直播平台尝试线上售房活动。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从5月份企业的单月业绩表现来看,其中碧桂园当月得益于五一期间的促销及线上直播活动,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798亿元,同比增长13.2%,单月业绩规模创年内新高。恒大月内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602亿元,同比增长12.5%。此外,世茂、金地、金茂、招商、佳兆业等房企业绩表现较为突出,同比、环比均实现明显增长。

5月以来,随着国内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房企积极复产复工,企业间的合作力度不断加强。例如,围绕地产主业,开展拿地、项目开发等方面合作;借助合作方优势积极拓展多元业态;借助战略投资方资源,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等。

“虽然疫情影响逐渐减弱、一季度以来市场持续复苏,但今年企业整体的去化压力仍然较大。”克而瑞方面分析认为,对于房企而言,除了抓紧目前的销售窗口期加紧供货之外,还应积极加大营销去化力度“促销售、抓回款”,以保证现金流的安全。“而随着半年度业绩冲刺季的到来,预计6月企业供应有望放量增长,市场整体仍将保持较高热度,成交也将继续回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在不断涌现的新机遇之下,中国经济将迎来哪些新“风口”?记者走进十余家大数据企业,从生产、消费、市场、就业四个维度进行了调研。

·创业板注册制吹响改革“集结号”

电信央企跑出5G“加速度”

电信央企跑出5G“加速度”

2020年是我国5G规模商用的关键之年,年内有望建成5G基站超60万个,同时面向个人信息消费、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领域突破更多创新应用,推动5G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抓住冬奥机遇首钢园区加快“变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