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志愿者用爱心点亮求学梦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龙光地产志愿者用爱心点亮求学梦
2020-06-10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进入6月,深圳迎来了持续的强降雨天气,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龙光地产(3380.hk)志愿者们开展公益活动的热忱。6月6日下午,在深圳光明区民政局的支持和指导下,龙光慈善基金会联合光明社区基金会共同开展“情暖童心,点亮光明”——关爱受助儿童成长探访活动。

17岁的张晶(化名)正读高二,是此次探访对象之一。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志愿者,张晶的父亲在她不足一岁时便失踪至今,母亲也远嫁他乡,慢慢断了联系,陪伴张晶成长的人只剩她的爷爷奶奶。 

尽管已经快步入高三,但因为家庭条件所限,课外的补习辅导张晶几乎从不参加。在爷爷的眼里,张晶从小乖巧懂事,也格外节俭,不愿再为家里增添经济负担。说起自己的梦想,张晶眼里闪着光:“我的目标是考上西南政法大学,成为一名很厉害的律师,好好回报爷爷奶奶。”她的神情里充满了对大学和未来的向往,但现实的困境也让她充满了忧虑。

在此次关爱活动中,龙光集团志愿者、光明社区基金会以及各社区相关负责人一行探访了20名像张晶一样的受助学童。大家走进孩子们的家,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家庭生活经济来源等情况,倾听他们成长的经历和遇到的困难,并为每个学童送上1000元慰问金及关爱慰问品,以涓涓善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龙光一直积极回报社会,持续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新冠疫情发生后,龙光第一时间启动捐赠程序,旗下公益慈善平台龙光慈善基金会通过深圳市慈善会捐赠5000万元资金,该捐赠款项专项用于支援湖北武汉、广东深圳等相关地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集团公益足迹遍及全国20余城,累计捐赠7.3亿元,开展公益项目两百余个,聚焦扶贫、教育、社区、志愿服务四大板块,将企业的核心优势和管理经验融入到公益慈善当中,20多万人受益。(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在不断涌现的新机遇之下,中国经济将迎来哪些新“风口”?记者走进十余家大数据企业,从生产、消费、市场、就业四个维度进行了调研。

·创业板注册制吹响改革“集结号”

电信央企跑出5G“加速度”

电信央企跑出5G“加速度”

2020年是我国5G规模商用的关键之年,年内有望建成5G基站超60万个,同时面向个人信息消费、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领域突破更多创新应用,推动5G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抓住冬奥机遇首钢园区加快“变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