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世茂成功竞得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战略要地
2019-10-21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18日,世茂集团以56.4亿元成功摘得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出让的一幅商业用地,这是继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亮相后,世茂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又一次重要落子。

该宗地位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联检大楼北侧,地处珠港澳三地交界核心位置,规划土地用途为商务、旅馆、商业、会展、综合交通枢纽、社会停车场等,占地面积约22.6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达96.77万平方米。

基于珠海口岸区域黄金腹地的“大桥”经济,及日均约7万客流的发展红利,世茂拟以“超级商业+超级娱乐”为概念进行一体化规划设计,通过构建综合交通、空中商业、超级地标灯光秀、未来科技娱乐馆、主题酒店、科技会展中心等业态,打造出珠海人工岛口岸的“商旅文新一极”,使各地游客获得科技及人文的新体验。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大战略布局助推湾区腾飞

作为国际化、综合性大型投资集团,世茂在粤港澳大湾区以“广布局、精耕作”为战略指导,围绕“打造中心城市标杆性代表作、助力湾区城市群协同发展”等核心发展点积极开拓。目前,世茂在粤港澳大湾区快速拓展优质土储,可售货值近3000亿,将对集团未来业绩的高品质增长实现有力支撑。

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引擎城市深圳,世茂积极洞悉大湾区发展本质,在前海中心、东部中心、坪山中心三大核心区域建立起“一城三塔”的高起点布局。其中,深圳世茂前海中心目前已顺利封顶,凭借其寓意“深港融合”的45°扭转艺术造型,及“前海第一高楼”的美誉备受市场瞩目。

在2019年“大湾区元年”,世茂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人才高地、人文湾区为指导原则,倾力打造并推出总建面约136万方的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投资额约500亿元。作为世茂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首个超级综合体,该项目融合了全球商务、顶级酒店、四维商业、国际学校、高端公寓、国际会展、演艺中心、图书馆、美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深港青年合作创业中心、城市绿地广场、过境巴士站等综合性复合功能。

除此之外,深港国际中心还将突出商务总部、创新产业平台和创新科技引擎功能,推动香港资本、人才、市场和管理优势与深圳区位、政策和成本优势相结合,成为深港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和配置全球创新资源的重要枢纽。

风华正茂

成就世界湾区大梦想

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核心门户城市,世茂以“地标+高品质住宅”为核心开发逻辑,持续构筑城市品质高地。其中,位于金融城的广州世茂汇金中心,规划打造为超300米的地标性超甲级写字楼,并将凭借其多业态、多业种的复合功能,为产业精英提供定制化和体验式消费。

2019年,世茂在广州投资近百亿,接连将三幅优质住宅类项目纳入麾下,其中包括世茂广州院子、以及位于五羊新城的世茂天越、占位白鹅潭之心的世茂珠江天鹅湾,引起市场及行业轰动。在未来,世茂将秉持“高品质”及“创新开拓”的优质品牌基因,在广州持续打造出更多“宜业宜居”的标杆型项目,实现深耕布局。

同时,世茂在香港亦稳步推进“不动产投资”及“新兴产业投资”,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及集团综合实力。其中,香港东涌世茂喜来登酒店及香港东涌世茂福朋喜来登酒店,作为世茂集团旗下最大的单体酒店及酒店群,将于2020年正式开业,客房数达1263间。

此外,世茂依托香港在科创孵化及健康医养等产业的核心优势,实现了集团在人工智能和健康医疗两大领域的重点布局。世茂通过入股新风天域,打造国内最大的私立医疗及康养集团,将国际上先进和优质的医疗资源引进大湾区以及内地更多城市。同时,2018年世茂正式入股全球最有价值的AI创业企业——商汤科技,布局高科技产业,共同打造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园。 

目前,世茂在完成深圳、广州、香港等中心城市深耕布局的基础上,不断迈出脚步,实现佛山、惠州、珠海、肇庆、茂名、江门等湾区城市的战略纵深,在赋能城市发展的同时,助力完善大湾区城市群合理分工、功能互补的发展大格局。(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中小房企上演“求生之战”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小企业倒闭的情况并非2019年首次出现,2014年曾有2000家房地产企业关门。房企破产数量被关注,显示出市场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担忧。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