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禁止“一刀切”
2019-10-18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日前发布。17日,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行动方案强调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决反对“一刀切”行为。

  据悉,今年的行动方案提出坚决反对“一刀切”行为。方案具体措施当中,强制性错峰生产、大范围停工停产等要求一律没有涉及,严格依法依规,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为了科学治理大气污染,行动方案提出实施差异化应急管理,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今年的行动方案更加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动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加强对地方和企业的差别化指导,结合本地产业特征、发展定位等,确定治理方案。

  在保障农村居民清洁取暖和温暖过冬方面,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多元施策,电、气、煤、热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在新的取暖方式没有稳定供应前,原有取暖设施不予拆除”。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近日从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阶段总结会获悉,目前,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实现了医保“一卡通”,覆盖三省一市医疗机构3500余家。

·“黑油窝”游击术:匿身街市 网络分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