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和红星美凯龙开启家居双11新局面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阿里和红星美凯龙开启家居双11新局面
2019-10-1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红星美凯龙&阿里巴巴“2019天猫双11”启动暨家装同城站上线发布活动在上海举办。此次上海、南京两城的天猫双11是今年5月双方宣布“联姻”以来,红星美凯龙与阿里巴巴在业务层面合作成果的首次亮相。

过去近半年里,双方在大数据应用、商场数字化升级和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等方面取得了多个阶段性成果。未来,双方还将在物流、金融等服务系统对接等方面展开合作,提升消费者在家居家装消费中的物流、服务、金融以及商品交互等体验。

双核驱动迎战双11

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是红星美凯龙重构家居产业的重要举措。据了解,目前红星美凯龙“龙翼系统”已经与阿里巴巴“喵零POS系统”实现对接,进一步为家居行业服务的可视化、线上线下价格的一体化、流通渠道的全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家居行业人货场的全盘数字化即将成为现实。

发布会现场,双方还重磅宣布了上海、南京两大“家装同城站”将在天猫双11期间同步上线。这是阿里巴巴联手红星美凯龙,基于城市维度打造的本地化家具建材旗舰店。

据悉,在此次天猫双11期间,双方将亮出营销玩法“四连击”,开启“双城实验。

勠力同心共创新佳绩

据天猫家装事业部新零售总经理冬一介绍,今年天猫双11将为红星美凯龙提供全方位资源支持,不仅首次为红星美凯龙打造了专属的新零售独立会场,还将为上海、南京两城的“家装同城站”提供手机天猫和手机淘宝丰富的海量流量资源支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双方将共创家居双11的巅峰。

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及天猫家装事业部总经理吹雪也分享对于合作的期待。“阿里是一家技术型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帮助商家更好地完成交易。选择在天猫双11这个社会性的消费爆发节点与红星美凯龙合作,是对双方团队的一次考验,但更是在为未来改变家居消费体验奠定坚固的基石。希望能够通过今年天猫双11的磨砺,完成两个组织间的协同,从而更好地携手向前。” 吹雪如是说。

作为红星美凯龙此次天猫双11的总指挥,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在活动现场表示 “新零售为家居行业带来了线上引流+线下体验、成交的新模式。阿里巴巴的引流是‘空军式’的支持,能够让线下商场运营效率实现成倍的增长。在这场逃不掉的革命面前,红星美凯龙将携手阿里巴巴,团结工厂、商户、导购三股力量,共同拥抱新零售的到来。”(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上市公司请网红直播带货:带的是营收还是股价?

上市公司请网红直播带货:带的是营收还是股价?

网红直播带货概念是否成为上市企业的“新道具”?资本市场秩序谁来维护?投资者权益怎样保障?网红直播带货繁荣背后仍有一系列问题亟待破解。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电信央企5G建设迎火热施工期

电信央企5G建设迎火热施工期

随着电信央企新一轮5G蓝图细化方案出炉,5G将在加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创造新产品和新应用方面取得更多突破,为经济增长注入更多新动能。

·青岛首条过海地铁大断面爆破区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