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汽车工业产销降幅继续小幅收窄
2019-10-16 作者: 闫晓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4日透露,1-9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4%和10.3%,产销降幅比1-8月继续小幅收窄。

2019年9月,中国汽车销售进入传统旺季,汽车产销比上月均呈较快增长,但同比仍呈下降,其中商用车产销同比呈小幅增长,乘用车产销依然下降,市场需求下滑态势没有明显改变。9月汽车产销为220.9万辆和227.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1.0%和16.0%,同比分别下降6.2%和5.2%。

应当注意的是,1-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为88.8万辆和87.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9%和20.8%,增速比1-8月明显回落。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同比保持增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小幅下降。

1-9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651.8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9%。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城和华晨汽车销量呈小幅增长,其他八家企业均呈下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严峻,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经济仍运行在合理区间。尽管宏观经济总体稳定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在消费信心不足、部分地区提前切换国六标准等因素影响下,总体表现仍然较弱,尤其是上半年更是出现了10%以上的下降。三季度,在一系列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作用下,中国汽车产销降幅出现了收窄。(闫晓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小小医保卡“跑通”长三角

近日从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阶段总结会获悉,目前,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实现了医保“一卡通”,覆盖三省一市医疗机构3500余家。

·“黑油窝”游击术:匿身街市 网络分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中国化学工程加速海外布局

这家央企带动了中国技术、标准、装备、制造的“出海”,目前正加速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世界一流企业进发。

·全国最大超级电容有轨电车线路空载试跑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