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安徽肥东:假期“引爆”旅游消费市场
2019-10-11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旅游、消费市场迎来高潮。安徽肥东旅游消费市场客流量、综合收入情况均创历史新高,新趋势、新亮点频出夺人眼球。

国庆节假日期间,肥东县消费品市场火热,据了解,肥东县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吾悦广场,国庆7天人流量42万。节日消费热潮高涨,其中黄金珠宝、电子数码销量较好。据商务局监测统计,7天时间内吾悦广场营业额达2800万元左右,联家超市1-6日累计营业额1490万元,同比增长13.7%。此外,餐饮业活力旺盛,不少中高档酒店宴会厅都提早被订购一空,重点餐饮企业琪瑞酒店销售额近百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电影院里同样是人潮涌动,熙熙攘攘,据禹洲广场、吾悦广场两家综合体反馈,7天假期影票销售超200万元。

消费升级趋势下,人们也更加重视精神层面的需求满足,旅游服务消费占比不断提升。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据统计,该县共接待游客56.8万人次,同比增长15.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12万元,同比增长7.7%。该县集中推出山地户外、红色文化、乡村休闲、非遗特色旅游等多个全域旅游产品和项目。各景区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旅游市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和文化活动,丰富活跃了假期旅游市场。长临古街开展“庆祖国华诞·赏古镇美景”活动,在景区内小广场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直播活动,游客在欣赏古镇美景的同时,大屏幕观看阅兵盛况,纷纷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骄傲。岱山湖景区举办“抖”动岱山湖、“十一海滩风情节”和佤族风情演出等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湖景、品湖鲜、赏民俗。

值得一提的是,桥头集镇境内的蓝山湾景区新增旅游项目7D玻璃桥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体验,7天时间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除此之外,汇聚时尚与自然气息为一体的肥东民宿也备受青睐,四顶山居、观稼园、青龙甸内游客爆满,在观光中体验浓厚的皖中江淮人文底蕴和乡情乡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生态建设引领 古田“一抹红”走出深山

生态建设引领 古田“一抹红”走出深山

“近几年,古田5A级景区游客数快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接待游客225.5万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13.64亿元,” 古田镇镇长李德坤说。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双轮驱动”促太钢迈向高质量发展

“双轮驱动”促太钢迈向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太钢高端和特色产品占到钢材总量的80%以上,其中21个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16个产品国内市场独有。

·国企助力唐山建设环渤海工业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