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中国经济思想研究》丛书在沪发布
2019-10-09 作者: 刘伟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新中国经济思想研究》丛书发布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学术献礼,《新中国经济思想研究》首批丛书共9卷、230余万字,以专题立卷,涵盖新中国经济增长思想、经济转型思想、国有企业改革思想、民营经济思想、产业发展路径选择经济思想、特区经济体制建设思想、银行制度建设思想、人口思想、旅游业发展与经济思想等9个专题。

  丛书主编、上海财经大学程霖教授表示,作为一部较为全面地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经济思想在若干重要领域上的研究成果的丛书,对中国经济改革发展中形成的重要经济思想加以充分吸纳、呈现,系统性回顾了近70年中国经济思想的理论变迁,系统性梳理了近70年中国经济思想的研究成果,系统性总结了近70年中国经济思想的实践经验。据了解,本丛书是程霖教授所主持的2017年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新中国70周年研究系列”项目——复兴之路:新中国经济思想研究的研究成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刷脸支付、扫码乘车、远程看房、直播带货……过去20年,伴随着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我们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找到数字中国影响当代人的印记。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中石化润滑油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石化润滑油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我们的改革方法不是最创新的,但是解决的是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彻底激发活力,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苟连杰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东方鲁尔”沈阳铁西区沧桑蝶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