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报告:大中型企业持续释放就业魅力
2019-10-09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8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9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通过监测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招聘数据发现,2019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9.0。报告还发现,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8698元每月,薪酬中位数为7001元每月,本季度平均薪酬绝对值环比上升2.9%,同比涨幅为10.8%。

  报告显示,大中型企业持续释放就业魅力。从不同规模企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规模在1000到9999人的大型企业竞争指数最高,为52.2,规模在500到999人的中型企业竞争指数位列第二,为45.1,规模在10000人以上的超大型企业竞争指数位列第三,为42.7。

  国有企业竞争最激烈。从不同性质企业的竞争指数来看,国有企业的竞争指数最高,为60.8;上市公司的竞争指数位列第二,为48.7;外商独资的竞争指数为41.5,位列第三。其中,国有企业的竞争指数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2.7,涨幅高于其他类型企业,民营企业竞争指数同比上升6.2,涨幅最小。

  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中,北京的竞争指数仍然排在第一位,为116.7,且同比增长41.7。整体来看,除成都、郑州的竞争激烈程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缓外,其他城市的竞争指数同比均有所上升。

  数据显示,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8698元每月,薪酬中位数为7001元每月,本季度平均薪酬绝对值环比上升2.9%,同比涨幅为10.8%。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平均月薪环比涨幅均在3.0%以下,南京、宁波、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和厦门、佛山、南宁、贵阳、福州、无锡等二线城市平均月薪环比增幅在5.0%左右,与一线城市的薪酬差距缩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刷脸支付、扫码乘车、远程看房、直播带货……过去20年,伴随着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我们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找到数字中国影响当代人的印记。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中石化润滑油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石化润滑油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我们的改革方法不是最创新的,但是解决的是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彻底激发活力,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苟连杰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东方鲁尔”沈阳铁西区沧桑蝶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