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价廉物美不是奔腾T99唯一的注脚
2019-09-26 作者: 尹壮志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近日,一汽奔腾T99于9月19日在长春一汽轿车工厂正式下线。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是一汽奔腾品牌全新产品序列——T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同时也是家族旗舰车型。凭借“光影哲学”以及内饰科技感与豪华感的展示,再一次展现出“新奔腾”发展战略所带来的别样魅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价廉物美不是奔腾T99唯一的注脚

奔腾T99

  传承T家族设计 高度还原奔腾T²

  提及一汽奔腾品牌,在笔者印象中还停留在奔腾B70、奔腾X80这两款车型上。随着中国市场SUV井喷式的暴发,一汽奔腾品牌在2018年发布“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奔腾T77、奔腾T33便是“新奔腾”在紧凑型SUV和小型SUV的战略产物,而全新奔腾T99在延续T家族设计理念同时将“新奔腾”定位于更高的产物。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价廉物美不是奔腾T99唯一的注脚

奔腾T²

  奔腾T99高度还原了此前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奔腾T²概念车设计,并延续在奔腾T系列"光影哲学"的设计理念,让定位于旗舰产品的T99视觉效果更为出众。据奔腾官方表示T99在传承T家族光影哲学设计语言的同时,由“光影折学”向“光影魅学”进行了优化升级,使整车在视觉上焕然一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价廉物美不是奔腾T99唯一的注脚

奔腾T99车身设计

  车身侧面采用了平直的线条设计,硬朗并且上扬的腰线为其营造非常协调动感的视觉效果。倾斜的D柱造型在保持整车硬朗风格的同时,还增添了时尚气息。另外,奔腾T99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915mm、1685mm,轴距为2870mm,搭配21英寸的大尺寸轮圈,让整车更加富有气势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价廉物美不是奔腾T99唯一的注脚

奔腾T99车尾设计

  相较于车头讨巧的设计,尾部带来的更多的是端庄大气,对于一款旗舰车型来说,这样的设计似乎更加彰显其独特身份。车尾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的古典建筑,采用大量硬朗平直的线条打造,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与此同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二者的结合让车尾显得敦实有力。相比外观上的全新设计,内在科技与豪华的展现或许才是奔腾T99最值得关注的地方。

  “富有内涵”且更为吸睛

  全新奔腾T99车内最为抢眼的便是其三屏联动的设计,12英寸液晶中控屏与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相连,空调区域的触控屏面板也采用了液晶屏设计,增强视觉冲击力的同时将车内科技感展现的淋漓尽致。悬浮式、水晶电子挡把让车内豪华感倍增,座椅方面针对不同用户提供三种不同风格,运动、舒适、豪华,让更多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价廉物美不是奔腾T99唯一的注脚

奔腾T99内饰设计

  此外,还将搭载升级版D-Life系统、智能驾驶、3D全息投影以及人脸识别等功能,并配备全景天窗、全LED大灯、四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驻车、电动尾门、前排座椅加热、自动泊车、全景影像以及自动启停等。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价廉物美不是奔腾T99唯一的注脚

奔腾T99水晶挡把

  相较于车辆配置,新车安全配置更能彰显出作为旗舰车型应有的诚意,奔腾T99将搭载L2.5级别的只能驾驶辅助系统,综合了LDW(车道偏离警示)、ACC(自适应巡航)、FCW(前防撞警示)、AEB(自动紧急制动)、IHC(智能大灯控制)、LKA(车道保持)、ISA(只能随速提醒)、DAW(驾驶员注意力提醒)、TJA(交通拥堵辅助)和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支线辅助功能。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价廉物美不是奔腾T99唯一的注脚

奔腾T99发动机舱

  动力方面,奔腾T99将搭载一台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型号为CA4GC20TD-32的第三代2.0T米勒循环、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4Ps,最大扭矩为340Nm,热效率达到39%。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盛瑞第二代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将与红旗HS5同平台生产,相同的平台相同的动力总成,不难发现奔腾T99与红旗HS5之间亲密的血缘关系,这让奔腾T99自“出生”就领先同级别对手一步。

  写在最后

  一汽奔腾在发布“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展后推出的全新T系列车型,无论是产品竞争力还是消费者的认可度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作为奔腾T系列的旗舰车型的奔腾T99,其15.99万元-19.99万元的预售价也让其在当下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相比其竞争对手有了不小的优势,再加上其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或许会从当下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脱颖而出。(一汽奔腾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生态建设引领 古田“一抹红”走出深山

生态建设引领 古田“一抹红”走出深山

“近几年,古田5A级景区游客数快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接待游客225.5万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13.64亿元,” 古田镇镇长李德坤说。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双轮驱动”促太钢迈向高质量发展

“双轮驱动”促太钢迈向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太钢高端和特色产品占到钢材总量的80%以上,其中21个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16个产品国内市场独有。

·国企助力唐山建设环渤海工业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