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财政赤字猛增
2019-08-14 作者: 记者 周武英 熊茂伶/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财政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前10个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达8668亿美元,已超过上一财年7790亿美元的全年赤字总额。

  当天发布的月度财政报告显示,2019财年前10个月,虽然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4%,但由于财政支出增幅高达8%,赤字大幅增加。排名靠前的三大支出项目分别是社会保险、国防和联邦医疗保险。去年10月至今年7月期间,政府收入仅累计增长3%,总计2.86万亿美元,而同期的支出为3.73万亿美元,增长了8%。根据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19财年的前10个月内,美国依靠关税增加收入570亿美元,同比增加59%。本财年个人所得税收入超过1.4万亿美元。

  7月份,美国财政赤字再次增加1197亿美元,同比增长27%。7月赤字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医疗保健和军队支出的增加。7月政府总支出同比增加了22.8%,而总收入仅同比增长了11.6%。其中,医疗保险支出增长11%,达到660亿美元,国防开支也同比增加100亿美元,达到530亿美元。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近期发布的中期评估报告显示,2019财年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预计将达1万亿美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独立研究机构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日前的分析显示,特朗普上任以来,由于减税政策和支出增加,美国联邦政府赤字增加了一倍多,债务增加了4.1万亿美元。

  本月初,特朗普签署了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未来两年总额达2.75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预算案。作为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党间的妥协方案,该预算案同时提高国防支出和国内民生支出,预计将进一步推升美国政府财政赤字。

  由于美国财政收支长期保持逆差,财政赤字不断攀升,美国政府通过大量发债来弥补财政赤字,导致美国政府债务持续上升,不断触及债务上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专家表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需从提升认识层次、做好供需对接、增强统筹保障等三个维度发力,找准痛点,及时打通堵点,借助目前经济筑底复苏之势,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不动产销售“花式陷阱”害苦购房人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混改一年来,东北制药从里到外都在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内生动力显现。

·地方国企进军长租公寓领域 市场供给日趋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