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天猫精灵销量突破1000万台 多款智能硬件新品亮相
2019-04-19 作者: 记者 郭倩/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8日,阿里巴巴在天猫精灵2019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宣布,截至2019年1月11日,天猫精灵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台。从2017年7月5日发布至今不到三年时间,天猫精灵成为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冠军,在全球范围仅排在两大巨头亚马逊和谷歌之后,位列全球第三。

  当天,阿里巴巴以“Connect&Care”为主题,发布了多款智能硬件新产品。天猫精灵CC、天猫精灵QUEEN和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车盒三大产品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天猫精灵CC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的首款带屏AI家庭助手,专为中国家庭客厅场景设计,采用消费者共创模式打造。天猫精灵CC拥有丰富的音视频内容和儿童内容,让老人与孩子都能够从中受益;远程监控、IoT控制、视频通话等功能,能够发挥“家庭中枢”的作用;7英寸178度广角的屏幕,可以保证家人在90%的位置可以看到屏幕上显示的主要内容。

  天猫精灵QUEEN是一款融合了智能音箱和智能美妆镜的产品,定位于卧室或盥洗室,是AI技术与美妆行业经验结合的新物种。天猫精灵QUEEN拥有8英寸镜面,带有64颗专业级美妆灯珠,能提供冷光、自然光、暖光三种灯光,可语音无极自由调节亮度,内置多种场景灯效。

  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车盒适用于车内,目前已经能适配大众汽车的22款车型。虽然现在很多车型拥有了中控屏幕,可以进行本地语音交互和在线/离线导航,但是离联网和智能还很远。而天猫精灵智能车盒能提供全局语音、家车互联、AR导航、阿里生态等体验更好的车内智能生活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AI实验室总经理陈丽娟表示,未来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智能助手,生活中几乎所有的设施都可以与智能助手连接。“我们的用户有各种各样不同的人,但他们都有现代人普遍的问题:孤独。‘陪伴’才是最稀缺的。在我的理解中,人工智能助手的核心价值就是陪伴和理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记者采访发现,在国家对行业协会商会日常管理、收费检查日益趋紧的情况下,一些行业协会以广告费、培训费等方式对企业的收费,巧妙绕过了现行监管政策。

·谁来满足亿万“银发族”对美好生活期待

老凤祥突破股权固化僵局再出发

老凤祥突破股权固化僵局再出发

“我们用5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公司股权结构的改革,而且实现了平稳过渡,这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石力华说。

·江苏:“动真碰硬”推动国企市场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