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揭晓
22家企业获此殊荣
2018-10-30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王璐 实习记者 汪子旭 郭倩 采写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29日,在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成立50周年庆典上,22家企业获得“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荣誉称号。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和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向22家企业赠送“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纪念牌。

摄影 王皓然

  此次参选企业经过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严格筛选和评定,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标准及范围为基础,甄选在扶贫、公益、创新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品牌企业参与评审,并根据媒体报道量,读者认知度,媒体负责人评价三大维度得出最终名单。

  据悉,本次荣获“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殊荣的22家企业包括:今世缘酒业、科大讯飞、宜信、扬子江药业、碧桂园、恒大集团、京东集团、光大银行、浔龙河、鲁花集团、苏宁集团、月星集团、伊利集团、蚂蚁金服、ofo小黄车、新城控股、奇瑞汽车、茅台集团、隆基股份、康师傅、西凤酒集团和泸州老窖。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其中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讲好中国企业、中国品牌的故事。2017年6月,新华社启动了民族品牌工程,这一工程旨在充分利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专业的智库力量,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在国际上唱响中国品牌,进而更好地向全世界讲述中国品牌故事,让全世界都能够听到中国品牌的声音。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主席、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认为,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成立50年以来,世界中文报纸得到了迅速发展,协会不断壮大,这不仅得益于报业前辈与每位报人的苦心经营,更得益于国家的发展和壮大,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世界中文报纸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肩负起报道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使命。

  作为企业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表示,民族品牌的叫好叫座要有文化的沉淀与绽放,也要有优质品质和优良口碑的互动。品质决定品牌的强度,创新决定品牌的高度,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创优,努力形成核心技术,形成创新高地,增加优质供给,推动品牌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是民族品牌的共同理想。同时,更要发挥民族品牌企业间的协同效应,直面挑战,抱团应对,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31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22家,其中世界500强8家、中国500强12家,旗下拥有上市公司29家,年收入3.2万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150万个,年贡献税收数千亿元,业务覆盖160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成立于1968年,是全球最具代表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中文报业组织,其成员来自世界各地的中文报刊,现有近百名会员,主要分布在香港、台湾、东南亚以及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等地。成立50年来,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以推动全球中文报业发展为己任,在维护和促进中文报业发展、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的了解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