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庆峰:让世界聆听中文的声音
2018-10-30 作者: 记者 王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进行主题演讲。记者 王皓然 摄

  10月29日,在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51届年在北京召开。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演示的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引起在场诸多媒体的关注。

  刘庆峰表示,在新闻领域,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也有很大的应用空间,“无论是采编播,还有检索和存储,都会有很好的作用。”

  “人工智能也可以让这个世界更有温度。”刘庆峰补充道,让机器能听会说中,机器开口说话、把各种文字读出来是一项重要的内容,借助这样的功能,可以把我们喜欢的各种声音保留在这个世界上。

  据悉,科大讯飞近期在多项国际大赛及评估中取得良好成绩。“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的进一步实践,让世界看到了我们在语音交互这个领域的领先水平,而且我们是真的有核心技术做支撑的。”刘庆峰说,“科大讯飞成立19年,我们的一个梦想,就是让机器像人一样,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来建设美好世界。我们希望能用真正的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共同合作,让世界聆听我们的声音,聆听中文的声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当地政府引进社会资金解决供热问题,本是一件好事,但当年对供暖企业的允诺由于政策变化而无法兑现,导致政企多年“打架”,群众因此受冻。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