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单霁翔:文化自信是国家民族发展最持久的力量
2018-10-29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进行主题演讲。记者 王皓然 摄

  “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基本知识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在10月29日举行的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51届年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进行主题演讲时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

  “文化自信是什么?它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当我们文化机构拥有自信的时候,我们就能讲好中国故事,我们就能展示自己的魅力,我们能使世界各国的人民共同受益,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单霁翔如是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当地政府引进社会资金解决供热问题,本是一件好事,但当年对供暖企业的允诺由于政策变化而无法兑现,导致政企多年“打架”,群众因此受冻。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