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研农: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取得新成效
2018-10-29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张研农致辞。记者 王皓然 摄

  在10月29日举行的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51届年会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张研农介绍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今年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实力跃上了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实现了小康,逐步富裕了起来,社会保持了和谐稳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倡导构建全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贡献了更多的中国智慧。

  中国的新闻事业也有长足发展。张研农给出了一组数字,2017年中国传媒产业总规模达18966.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比增长16.6%,其中,2017年全国共出版报纸1884种,总印数362.50亿份,总印张1076.24亿印张,定价总金额398.85亿元。报纸出版实现营业收入578.3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37.5亿元人民币。互联网业持续稳健发展,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普及率达到55.8%,超过全球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9.1个百分点,手机网络新闻用户规模达到6.2亿,传播方式发生创新变革,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在线视频等各种新技术、新应用给信息传播方式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可视传播、移动终端、社交媒体日益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阵地。在不断加快的创新变革中,中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取得了新成效,媒体综合实力和传播影响力实现了新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当地政府引进社会资金解决供热问题,本是一件好事,但当年对供暖企业的允诺由于政策变化而无法兑现,导致政企多年“打架”,群众因此受冻。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