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同城配送用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10-19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18日,由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指导,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主办,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与发展——同城配送用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昆泰酒店成功召开。专家学者、同城配送企业、电动车生产企业、充电桩企业、充(换)电柜制造、安装及运维企业、街道(社区)代表共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消防局、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论坛立足创新、发展,相关管理部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针对同城配送用车的政策与管理、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同城配送用车如何兼顾创新性与实用性的发展趋势、同城配送用车集中充电解决方案等方面发表演讲。

  美团外卖质量控制总监章若愚在论坛上表示:美团外卖是国内最大的线上外卖平台,服务2.5亿用户,入驻商户超过200万家,拥有50万名骑手,业务覆盖全国超过1300个城市,一直专注于自身核心技术的打磨,来保证运力资源的高效配置。

  美团外卖刚刚当选为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同城配送用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以外卖配送最重要的工具—电动车为例,美团正积极与车辆厂商协同开发符合新国标的配送交通工具,通过智能监控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建立智能化车辆安全体系,能够实现提前预警、事中介入,同时搭建完善的充、换电服务网络,保障骑手规范使用车辆以及充电过程的安全。

  据章若愚介绍,美团未来将拓展人工智能的广度和深度,以末端配送为核心,逐渐探索仓储中转等多种形式,提供同城物流一站式解决方案;完善物流服务,搭建涵盖商流(美团平台),信息流(大数据)、资金流(金融服务)的完整同城物流体系及配送基础设施。同时,美团还将认真落实交通安全平台化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加强监控预警,加强培训学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配合推进警企共治,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并与行业同仁一起,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举办“创新与发展——同城配送用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旨在促进北京市同城配送行业上下游企业间协作,推动北京同城配送行业用车的标准化进程,引导同城配送用车企业自律,共同参与解决同城配送行业用车的标准化和实用新型,规范和引导同城配送行业健康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网围栏建设项目等本以保护为目的的行为,却加剧了草原地区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