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盐业实施国际化战略
古老“淮盐”进入美国市场
2018-10-19 作者: 记者 潘晔/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国资委获悉,江苏省盐业集团旗下品牌“淮盐”目前已通过美国“FDA”注册认证,这标志着“淮盐”品牌正式敲开了美国市场大门。

  据悉,美国FDA成立于1906年,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简称,由美国国会即联邦政府授权,是专门从事食品与药品管理的最高执法机关。此次通过FDA注册认证,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淮盐”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推广“淮盐”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也为这家老牌省属国有企业全球化战略注入了新的动能。

  淮盐,始于春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古人云“淮盐出,天下咸”。“淮盐”又雅称吴盐,“诗仙”李白盛赞“吴盐如花皎白雪”。中国历史上的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康乾盛世都与“淮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璀璨悠久的中华文明史上,淮盐文化留下了印记,是中国盐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3年来,江苏省盐业集团公司弘扬“淮盐”悠久历史,秉承古法匠心,坚持传承创新,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为主线,传承“淮盐”历史文化,挖掘“淮盐”品牌内涵,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强品牌国际化运作,与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瑞典、澳大利亚等国外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充分利用自身产品、品牌和物流等优势,开拓国际市场,扩大自营出口,不断扩大国际贸易规模。

  今年8月,“淮盐”首次进入香港市场,并以香港为桥头堡,在香港注册了“中国国际盐业集团公司”和“淮盐”商标,并远销日本、韩国、蒙古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等10多个国家。此外,氯化钙产品已远销美国、日本、意大利、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俄罗斯NPO、德国GEA、美国HPD等跨国企业合作研发了MVR盐钙联产等先进技术;井神股份一分公司承接的印度尼西亚制盐工程技术服务,成为全国盐行业首例技术输出服务。

  “在经济全球化加速推进的背景下,品牌国际化、高端化已成为企业重要发展战略。”江苏盐业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在下一步发展中,江苏盐业集团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战略,进一步优化品牌战略与品牌架构,提高苏盐品牌高知名度、高溢价能力,开拓“淮盐”“大清淮盐”等品牌产品国际市场,扩大产品在欧美和东南亚等地的市场贸易规模,推进“淮盐”品牌和产品走上世界舞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网围栏建设项目等本以保护为目的的行为,却加剧了草原地区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鲁南高铁无砟轨道施工作业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