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9月车市同比下降11.55%四季度去库存任务重
2018-10-17 作者: 赵延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9月,我国汽车生产235.62万辆,环比增长17.81%,同比下降11.71%;销售239.41万辆,环比增长13.82%,同比下降11.55%。1-9月,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达到2049.13万辆和2049.0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0.87%和1.49%。

  师建华表示,对于汽车行业自身来说,并不需要保持太高速的增长;到现在,汽车行业应该是处于一个平稳增长的、以追求质量为主的高质量发展阶段,百分之几的增长对于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就已经足够了,并不能因为“零增长”或“负增长”就断定汽车产业发展“不正常”;此外,从市场角度来看,在排除了购置税优惠等政策刺激的情况下,低增速也是一个消费理性的回归。

  10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了2018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数据,汽车产销量环比均呈增长,同比呈较快下降。1-9月,汽车产销同比小幅增长,增速相比1-9月继续回落。

  具体来看,9月,我国汽车生产235.62万辆,环比增长17.81%,同比下降11.71%;销售239.41万辆,环比增长13.82%,同比下降11.55%。1-9月,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达到2049.13万辆和2049.0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0.87%和1.49%。

  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认为,后三个月汽车市场销量的基数非常高,如果按照9月这样的跌幅,那么全年跌幅就不只是-1%的问题了;但综合分析来看,后三个月里可能会有经销商清库存、国家政策等诸多因素影响,汽车市场全年还是会保持正增长。

   1 2 3 下一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导致中游河段断流20年之久。治理辽河生态,“三高”问题亟待解决。

·中介“资金池”抬升租赁市场资金杠杆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