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星美凯龙启动“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将打造开放设计平台
2018-08-20 作者: 冯宁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16日, “为中国生活设计”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大赛将向国内超100万名室内设计师发出邀约,预计覆盖全国150多个城市。同时,还将邀请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14位当代设计大咖、近10家全球最具权威性的国际设计机构及协会共同参与。

  “在家居行业,设计就是科技”,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业内人士认为,打造原创设计是未来中国家居长久良性发展的基石。

  “设计就是科技”

  麦肯锡报告显示,到2022年,中国中产阶层将达到6.3亿人,是美国人口的2倍。中产消费者对品质的需求不断提高,对价格的敏感度不断降低。供给侧改革也在推动产能升级和消费升级,由此带来了品质消费未来的巨大潜力。

  事实上,目前中国人的居家生活已经从原始的功能型需求,上升到了美学的需求、居家生活品味的需求。随着中国人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和个性化,为中国生活设计的家居必然也需要更加多元化、个性化。

  一家中型家居企业人士表示,家居消费是长链条、重决策、低频次的消费,设计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如今,家居行业越来越激烈,设计就是生产力。家居企业必须重视设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作为家居龙头企业掌门人,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在家居行业,设计就是科技。车建新对设计的极致追求,也早已融入红星美凯龙的血液中。

  “我们将设计美学注入业务链路,以设计提升运营品质,把设计融入行业生态,使其为整个设计行业、家居行业提供新的生产力、新的商业模式,引领家居行业的结构性升级。”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陈东辉表示。

  在陈东辉看来,生活是否美好,只取决于拥有怎样的日常,而日常就是所有家居设计的起点。

  呼吁设计价值回归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当下的中国不缺优秀的设计师和创意作品,但是缺少一个能正视他们价值的平台。一直以来,累、短、惑都是设计师们的常态。此外,受知识产权意识薄弱、经济发展程度等因素限制,设计缺位、设计师被边缘化的现象在国内尤为严重。

  这正是红星美凯龙发起“为中国生活设计”——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的初衷。陈东辉介绍称,本次大赛将“M”即“Mix(融合)”融入主题中,是期待能够改变当下对设计的错误认知,弥合设计师与消费者之间的分歧,从而让设计师知道自己的价值、让消费者认识设计的价值,让设计回归最初的价值。

  据介绍,红星美凯龙还将打造一个开放的设计平台,汇聚中国顶尖设计师、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将设计、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完美融合,呈现家居与设计的融合之美,为用户提供家庭生活全套智慧解决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每年‘过桥’期间,企业都会损失10%-20%的营业额,”沈阳一家从事调味品等商品批发的经销商对记者说。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