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恒信息启动全新品牌战略
继续推进助力安全中国理念
2018-07-24 作者: 记者 侯云龙/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20日,“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北京站”举办。此次会议中,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发布全新logo,正式启动全新品牌战略。

  此次巡展,系“西湖论剑”系列分站中的第二站。大会由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指导,安恒信息主办,杭州弗兰科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以“新时代,新安全,新力量”为主题,集数位国内网安领域专家以及党政机关领导、企业负责人于一堂,聚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等安全话题,共议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生态。业内普遍表示,在如此重量级的业内会议上启动全新品牌战略,足见安恒信息致力于网络安全领域发展的决心和毅力。

  “当前我们正经历着非凡时期,以数字化、网络化为代表的信息化发展给全球带来了发展机遇,创造了契机。其中,如何加强自主创新,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是大家都在认识、努力实践的重大课题。”会议伊始,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严明在致辞中表示,西湖论剑北京站的主办单位——安恒信息,在这11年中,以其创新的精神、精湛的技术、诚挚的服务成为我国网络安全界的一颗耀眼的新星。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抗战七十周年、连续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峰会等国家级重大活动都由安恒信息参与安全保障并在其中多个活动中承担了最核心的中坚力量。“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像安恒信息这样的优秀企业加入,为促进我国的信息网络安全建设贡献力量。”严明说。

  公安部十一局副处长范春玲也表达了类似期许。她表示,安恒信息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在我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在新时代中,安恒信息能够在信息化网络安全保障领域中取得更大成就,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与会嘉宾多多交流与分享,抓住当前机遇,共同推进新时代我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对于外界的期许,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表示,于自己而言,真正感兴趣的是如何真正和各个行业、监管部门、产业深度融合,用以创造真正的客户价值,这是未来的趋势和方向,也是安全领域从业者最大的责任之一。“责任是天然的基因,而对安恒信息来说,责任至上、开放创新、以人为本、成就客户、共同成长是安恒信息一直以来的理念。在融合当中,我们自己也在不断成长,深入了解各种行业,不断进行创新和发展。”范渊说。

  时代突飞猛进,网络安全形势在快速变化,不断涌现的新技术对网络安全提出了全新要求和挑战。顺应时代变化节拍,调整发展策略,已成为全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也是安恒信息自身发展的驱动力。为配合公司转型升级,安恒信息在此次会议上公布了公司新logo。

  据安恒副总裁段平霞介绍,新logo以代表感知和预警的红色作为logo图形的主基调,以普鲁士蓝呈现企业名称,突出安恒信息的高科技网络属性,以及对安全的高价值追求,表现安恒信息把“安全”和“防护”作为最重要服务内容输出的寓意和活力进取的姿态。

  安恒信息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安恒助力安全中国”的理念,以安全技术链接各行各业,开启更大的发展空间。据了解,安恒信息已经链接了多个领域。在前不久召开的西湖论剑大会上,安恒信息向外界展示了八大行业极具代表性的“网络安全创新成果”。其中不仅有教育行业数据安全创新成果(教育部科技司)、政务系统数据安全创新成果(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智慧城市数据管理创新成果(宜都市人民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成果(衢州市电子政务中心)、政务云安全服务创新成果(金华市电子政务中心),也包含了在工控,移动端、物联网领域和企业合作涌现的全新案例。以物联网领域为例,大华股份与安恒信息联手共同研发出了一套针对物联网体系的安全解决方案,为海量物联网设备注入安全疫苗,加强物联网视频监控设备自身的安全免疫力,也符合国家等级保护关于物联网设备安全的要求。业内认为,全新的安恒信息,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利用“安全+”构建更完整和高效的安全产业生态圈,将对国内网络安全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过去十年,安恒信息从一家杭州本地企业,成长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全国性企业,与公司自身的努力密不可分。安恒信息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0%作为研发费用,确保每年推出一款完全自主创新的产品。安恒信息提前在云安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工控安全等多个技术方向积极布局。在技术上深耕细作,抓住了平台化、数据化、服务化的主流技术和市场方向,积极引领技术创新突破口。安恒信息还陆续推出了风暴中心、天池云安全、天鉴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防护、Ailpha大数据、网络安全综合保险等新技术应用。在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打击涉众风险型网络经济犯罪方面,安恒信息于2017年3月自主研发的“风险型经济犯罪互联网监测研判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结合互联网、第三方和公安内网数据,对情报线索进行自动化收集、筛选,并基于涉案网站的特点对目标系统进行初步和二次研判,有效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核查打击。

  与此同时,安恒信息还建立了近30家全国办事处,并积极拓展渠道,让服务能落地到各个区域。安恒信息还与业内开展广泛技术合作。2015年,安恒信息与阿里云首次深度合作,如今安恒信息在云安全市场获得了多方肯定,其中天池云安全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云安全解决方案,获得全球首批CSA STAR Tech认证证书,并获得最高级别的增强级(Enhanced Level),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政务云、警务云、金融云、教育云、企业云等行业云平台安全建设当中,并累积了丰厚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

  安恒信息表示,未来仍将继续保持公司的优良作风,并将紧跟时代步伐,继续在网络安全领域精耕细作。“这次发布的新logo不是一个简单的图形变化。现在logo变得更简单,是因为我们希望安全会变得更加简单和富有体验。简单的背后是后台的复杂,正因为能做到后台的复杂,才能做到让用户变得更加简单。正因为简单自足,才能做到无时不在。”对于此次新采用的logo,范渊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并再次阐述了安恒信息的使命,“希望我们在各个监管部门和各个行业领域的指导和深度融合中,创造出更多可被用户信任的安全的产品,开启新安全的未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废旧铅酸蓄电池流入“黑市”加剧重金属污染

废旧铅酸蓄电池流入“黑市”加剧重金属污染

企业产生的含铅危废存在无处可去、超期堆放甚至非法转移等问题,成为涉及重金属污染的企业环境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中国疏浚重器扬帆远航

中国疏浚重器扬帆远航

“天鲲号”日前成功完成首次海试,我国在该领域的自主设计、建造也正式实现突破。

·浙江成立百亿级国企改革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