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辽河风光

 
营口:世界的港 天下的家

 

  地缘优势得天独厚:中国东南有上海,中国东北有营口。

  审读营口,离不开记忆与叙述。

  百年港城辽宁营口位于渤海辽东湾畔,营口依河而生,因港而兴,地缘价值决定了它的历史价值。1861年对外开埠,是东北最早的对外通商口岸。

  在中国近代史上,营口商贸繁盛,对外贸易额曾占全国总量的1/10,被誉为“东方贸易良港”和“关外上海”。国际化,是这座城市的基因。【详细】

  新发展理念的“营口实践”
   10月18日,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挂牌敲锣仪式,成为营口市第一户主板挂牌上市的民营企业,也是2017年辽宁省第一户主板挂牌上市企业。金辰机械的成功上市,迈出了营口地区民营经济走向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也为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振东北经济信心吹响了号角。
  “河海泉”全景式旅游
  在国内旅游业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的时代背景下,营口以“新三水”河、海、泉再塑旅游业新形象,并带动山、林、古迹、酒店、美食、重大节庆活动等资源,构成一幅全景式的营口旅游图。目前,营口市现代休闲度假温泉场所的更衣箱总量达到8000个,年接待能力超过800万人。
  辽河老街听书
   明月,悬挂在清朗的夜空。被火树银花镶嵌的老街在凛凛的秋风中仍显示着平日里的繁荣。街巷深处,是一溜卖咸鱼、烤红薯、贴大饼、磨剪子磨刀……等人高的铜铸雕像,那惟妙惟肖的表情中,重现出100多年前营口辽河老街上的市井生活。
 辽河大桥
 辽河老街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