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区位交通图
 
萧山:奔竞不息立潮头
  杭州市萧山区,这座钱塘江南岸的城市,正是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所在地。萧山,地处浙江省北部,钱塘江南岸,濒临杭州湾,是浙江省南北要冲,素以经济发达著称。

  八千年跨湖桥文明悠悠。萧山人以弄潮儿的姿态,站在改革开放的浪口,创造了一个民营经济集聚发展的奇迹,连续多年上榜全国十大财神县(市、区)、中国十强县(市、区)。如今,面对新常态下传统产业、城市发展瓶颈,萧山区委区政府锐意改革,围绕转型升级、新型城市化、生态文明三大主线,以绿色发展为主旨,推动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生态建设,不改弄潮儿本色。【详细】

  萧山城区
  萧山赋
  浙东首邑,扼宁绍之咽喉;於越名邦,荟人文之渊薮。山水揽潇湘美景,莼鲈起季鹰归欤。沃野膏田,连阡陌至海涂;棹歌菱唱,叠网旋于渔浦。控三江合汇,为天堑要津;立伍相潮头,展宏图壮举。卧薪尝胆,城山纪勾践之雄心;
  “双轮驱动”实现美丽蝶变
 
  作为浙江经济领头羊的萧山,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最快速的地区之一。凭借“勇立潮头、奔竞不息”的精神,萧山人乘着八千年的独木舟穿越重重历史,从农业文明步入工业文明,再到如今的现代都市文明,在1420平方公里土地上,创造了一段又一段经济奇迹,不但成为浙江省“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更跻身全国知名的民营经济集聚区新样板行列。
 
 
  一厂一企一座城:万向之路,萧山之路
  被誉为企业界“常青树”的万向集团,与萧山社会经济发展同时起步、同时发展,并成为萧山经济的标签,折射出萧山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
  湘湖烟雨惹人醉 钱江之畔好行舟
  驾一叶扁舟,周围是茂密的亚热带森林。水中,是成群的水牛、水鸭。河畔,是不时爬上岸的鳄鱼和龟、蟹。陆地上,羚羊、犀牛、虎、豹尽情奔跑。沼泽中,随风摇曳着大片植物稻,有野生的,也有人工种植的……远古人类,在这片沃土中,尽情奔跑,挥洒汗水。这是继发现河姆渡文化、马家浜文化和良渚文化之后,又一个新发现的新石器时代文明。
  萧山湘湖
杭州湾信息港
万向新能源客车
国家级非遗河上龙灯
钱江潮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