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区位交通图
 
麻城:红色土地上的绿色家园

  “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在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中段南麓、鄂豫皖三省交界处,有一座被称为“大别花乡”的城市——麻城。“十二五”以来,麻城连续五年GDP增速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经济总量等主要经济指标更是全面跃居所属地级市黄冈各县市区的首位,连续三年在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中位居29个生态功能区县市前列,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旅游强市。“大别花乡、孝善麻城”是这个城市的品牌,“中国映山红第一城”、“中国菊花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板栗之乡”彰显出她的独特魅力。作为革命老区,如今的麻城站在新起点上,演绎出多彩多姿的“麻城故事”,抒写着最华彩的篇章。【详细】

  行走麻城 光伏扶贫电站
  麻城颂
  千秋古城,人文蔚起,柏举胜地,荣誉八方。一脉举水悠悠然,绵延着一张一弛的文武之道;五大雄关赫赫然,雄踞着关涉国运的中原要塞。3747平方公里的宽广土地,袒露着多少昔日的光彩与荣耀;一方状若马蹄的神奇版图,又藏蓄着多少明天的希望与风华。
  精准产业扶贫“星火燎原”
 

  麻城集老区、山区和贫困地区于一体,是大别山南麓的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市,也是湖北省扶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市之一。全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13万户9.9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8.5%。

  产业转型助推老区新跨越
  在湖北省2015年度县域经济综合考核中,位于大别山区腹地的麻城市连续三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县市行列。经济实力快速跃升的背后,是麻城产业的蝶变转型。近年来,麻城将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走出了一条新常态下产业升级增效之路。
  行走麻城:四季有花 全城有景
  昔日的麻城,以红色的旗帜闻名天下;今天的麻城,以红色的花朵天下闻名。每到春天,100万亩杜鹃花尽情绽放,将麻城装点成花的海洋。
  鄂东传统古村落:将乡愁留在青山绿水间
  清澈的池塘、依山而建的民居、青砖青瓦砌成的老房子、古朴厚实的石板路、憨厚纯朴的村民……歧亭镇丫头山村宛如“世外桃源”。
  麻城十怪
  麻城市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山清水秀,资源丰富,当地流传的俗语“麻城十怪”是其丰富而独特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生态资源的真实写照。
  杜鹃映红四月天
龟峰山茶溪公园

福白菊产业园

花开香满城
丫头山村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