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着力打造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体系
2014-04-22   作者:记者 李香才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交通的一体化被业界普遍认定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核心问题,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各方都在着手研究这一问题。国家层面也在结合三省市的实际情况统一编制更长远的交通规划。按照规划,2020年将形成京津冀9500公里的铁路网和主要城市1小时城际铁路交通圈,900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和主要城市3小时公路交通圈。

    根据《北京交通发展纲要(2014-2030年)》,北京将着力打造京津冀“一环六放射二航五港”的交通一体化体系。市交通委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一环六放射”具体是指围绕北京的大外环路和打通“断头路”建成指向六个方向的高速通道。其中,大外环路总长度达940公里,目前已经建设450公里,剩余的490公里正在建设或在做前期准备。

    京津冀高铁线路正在快速发展,未来京津、京石、津唐、津秦、津沧等主要城市间,均能实现一小时左右直达,形成京津冀地区一小时城市圈。在航空与铁路联运的规划方面,天津机场和京津城际将实现互联,石家庄机场和京石高速实现互联。今后还将建设两条客专———京九和廊涿,以联通北京新机场。

    今年天津将加快滨石、京台、京秦高速的建设,完善环城高速及绕城公路。此外,天津正在实施唐廊高速一期、塘承高速二期、蓟汕高速等公路建设。这6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实现北京、天津、石家庄每座城市都有三条高速相连。

    河北省将重点建设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疏解首都过境交通压力。全长940公里的北京大外环有850公里建在河北,建成后将串起京张、京沈、京沪、京台、大广、京珠等高速公路。河北还将完善津冀港口群“东出西联”运输通道,密切港口与腹地的联系。打通京昆、京台、京秦、密涿、唐廊等省际断头路。

    【热点新闻】
    9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涨13%
    中盐再陷“垄断暴利”漩涡 专家称中国盐业“政企不分”体制亟待破除
    环保法修订草案迎“四审” “引咎辞职”将入环保法
    预算法修订十年迎三审 “地方政府举债”条款或成焦点
    [高端访谈]欧盟将与中国分享治霾方案
    奥巴马经济“再平衡”尚难突围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京津冀探讨“区域统一限号限行” 2014-04-18
· 国家发改委初步将德州列为京津冀一体化城市 2014-04-18
· 收盘:沪指跌0.3%失2100点 京津冀概念炒作熄火 2014-04-17
· 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望加速破局 2014-04-17
· 天津滨海欲打造京津冀金融第二极 2014-04-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