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淘宝东西便宜不是因为假货
是地产太黑
2013-02-04   作者:  来源:CCTV对话
分享到:
【字号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近日做客央视二套《对话》栏目时表示,网上的商品之所以便宜,并非是因为质量不好或者是假货,而是因为线下的“地产太黑”,侵蚀了太多线下商场的利润,淘宝不过是让这些商品价值回归本质。

  以下为马云对话如下:

  主持人:欢迎大家来到《对话》节目的现场,今天我们要对话的嘉宾你一定非常熟悉,来看一看。你能够马上叫的出他的名字,对不对,马云。这是他在福布斯杂志上一张的封面的照片,今天趁他没出现我们的对话现场,我想让现场的各位来畅所欲言一番,到底提到马云这两个字,你对他的印象是什么。
  观众:我觉得马云可以用怪来形容,然后第二个字是丑,但是第三个字是强。
  观众:我一提马云就想到了,他是外星人在中国做买卖的一个成功的典范。
  观众:他在90后心目中只能用偶像来形容,而且不是一个普通的偶像。
  主持人:你如果找男朋友的话会找马云吗?
  观众:不找马云。
  观众:马云特别像一个外星人,我也觉得我像外星人,是否今天让马总确认一下,我是否跟他是一个星球的。
  主持人:那其实到底马云真实状况是什么样的,如果你看了今天的对话,我们将还原给你一个实实在在的马云。欢迎马云。
  马云:我刚才在后面听好像马云死了以后, 大家在念悼词。
  主持人:你觉得他们够不够胆啊?
  马云:其实大家对我的了解跟你们了解的根本就不一回事,其实很怕别人看你,那么把你看的过高,要么过低,我们都是爷们,对吧,讲话就这个样子。
  主持人:有一个人有强烈的愿望,他说他是外星人,他想征求一下你俩是不是一个星球来的,他刚才这么说了,就是他。
  马云:你们觉得特别像外星人,你们都见过外星人了。
  观众:像我二十几岁长成这个样子,那你挺帅的。
  马云:我觉得我当年长的也挺帅的,现在我看小时候长的挺不错,但是后来越来越变成这个样子。
  主持人:我觉得还有一个人需要回应一下,就是这个90后的女孩,我说一旦你要找男朋友的话。
  马云:我听见了,不。
  观众:驾驭不了,您说像我这样的女孩跟你在一块,你得跟外边找多少个呀。
  马云:她想的真多,小女孩记住,千万不要驾驭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最幸福是被人驾驭。
  主持人:我觉得不管他们做各种各样的描述,归结成一句话,他们觉得你实在是与众不同。
  马云:其实我们都一样,只是我希望跟大家不是为了不一样不一样,只希望做我们自己。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理解,你敢真实的面对自己,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别人觉得你是一个外星人其实,你就是一个地球人。
  主持人:之前我采访过劳伦斯·埃里森,就是这个甲骨文公司的CEO,他有一些语出惊人之处,他说你看因为我现在这么富有,我是一个退学生;盖茨那么富有,他是一个退学生;戴尔那么富有,他是一个退学生;而你们不富有,是因为你们不是退学生。
  马云:就跟我一样,考不进很好的大学,就说我的学校是最好,但是事实上我的学校确实是最好。当然,盖茨经常讲不读书退学挺好,不能以一个人两个人来衡量,这个世界上,我们要寻求的还是保险一点。读书还是很重要,读多少书,跟你做多大的事业确实没多大的关系,这到真的。你博士毕业只能说有一张收款单,证明你念过博士了,大学生跟找工作是两个概念,所以我们不能把很多东西划为等号。
  主持人:很多东西可能当你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你会对他做各种各样与众不同的解读,今天有一个机会让大家更多地一点认识真实的马云。请坐。
  在我们201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的现场,马云和王健林先生的一次对堵,抛出了一亿元的赌局,就成为很多人关注的一个焦点,我们不妨先从年度盛事说起,来回顾一下当时的现场。
  王健林:电商是一种新模式确实非常厉害,特别是马云做了以后,大家要记住中国电商只有马云一家在盈利,而且占了95%以上的份额,他很厉害。但是我不认为电商出来,传统零售渠道就一定会死。
  马云:我先告诉所有的,像王总这样的从事传统零售的一个好消息,电商不可能完全取代零售行业,同时也告诉一个坏消息,它会基本取代你们。
  王健林:我跟大家透露一个小秘密,其实我跟马云先生早就对这个问题,我们既是探讨学习,也是在争论,我跟他有一赌,今天在公开场合说起来,2022年,十年后,如果电商在整个大零售份额占了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还没到,他还给我一个亿。
  马云:光有勇气是不够的,尽管我们都需要勇气,在机关枪面前,这个形意拳、八卦掌、太极拳是一样的。


1234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马云辞任CEO 专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2013-01-15
· 谁能赌赢马云? 2012-12-20
· 刘世英:破解马云2011年三大风波 2012-09-26
· 叫板谷歌,马云还缺底气 2012-09-25
· 重掌阿里 马云转向隐形管理者? 2012-09-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