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果汁龙头企业汇源集团收回与云南一家小公司卡瓦格博的合作协议后,被对方指为“涉嫌商标授权欺诈”。汇源集团发公告指控卡瓦格博并表示不会赔偿其任何损失;而卡瓦格博董事长向媒体称,全国共有29家企业上当受骗,而卡瓦格博是最后一家。看来,汇源商标授权欺诈风波在持续升温中。

  汇源集团·汇源饮用水公司
  汇源集团创立于1992年,是从事果汁产业化经营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其中,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北京汇源饮用水有限公司是汇源集团下属子公司,专注于中国饮用水行业的发展,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健康、营养的优质饮用水。
  云南卡瓦格博饮用水公司简介
  云南香格里拉卡瓦格博饮用水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公司注册资金128.45万美元,是由中海(香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额投资的外商独资企业。公司致力于水源地的严格保护、科学开发和综合利用的同时,倡导科学健康的饮水文化。“卡瓦格博”天然小分子活水为公司的主打产品。
   视频
  网友评论

网友哭泣的星星:两百万租汇源三年商标,太可爱了,而且是汇个人账。汇源果汁被指商标授权欺诈 或步王老吉后尘果农没有敢喝果汁的,猪都不吃的的烂果才被收去做果汁。

网友深蓝飞鸟:明显汇源人职务犯罪啊搞鬼收钱被忽悠了,汇源商标的持有人是朱新礼,不少朱胜彪,分公司的经理怎么能有权授权商标呢?何况还是汇款至个人帐户,这位云南老板太没法律意识和知识产权意识了。

网友圈走的诸:28家企业受骗啊,为什么他们不站出来说话啊,让卡瓦格博顶住,岂不是胳膊扭大腿。卡瓦格博不可信,汇源也不可信,都是圈钱的主。

   媒体曝光:汇源商标授权欺诈
汇源董事长亲侄卖商标 回应称与公司无关[详细]
汇源商标争议案和解是最好的选择否则三败俱伤[详细]
汇源卷入商标权纠纷案 原告称损失超千万[详细]
汇源商标授权争议升级 涉事方称28家企业上当[详细]
汇源商标纠纷曝其管理混乱 幕后交易达两千万[详细]
汇源商标案跟踪:被告曾涉嫌传销被通缉[详细]
汇源商标诉讼案延期开庭 合同粗糙现常识错误[详细]
汇源商标欺诈背后投机内幕 原告傍名牌碰壁[详细]
汇源商标真廉价 200万“获得”商标使用权[详细]
汇源陷商标授权欺诈门 拒赔偿反诉对方违约[详细]
汇源集团陷商标授权风波 子公司被指合同欺诈 [详细]
 
   各家观点:是俱伤还是和解
 投行顾问观点:商标授权方应全面考察加盟者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表示,商标纠纷由来已久,在商标的使用上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对于商标所有企业来说,首先要审视是否有商标授权权利,其次在进行授权时,一定要对加盟者的资质、产品、服务等方面进行详实的考察。[详细]
 律师观点:商标使用方应尽审核义务
  上海诺盛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顾惠民指出,汇源一案中,也要看汇源饮用水的商标权利人是集团还是子公司,可以决定将商标授权给卡瓦格博公司使用的只能是商标的权利人。卡瓦格博公司未尽到审核义务,冒然买设备、做宣传,损失索赔在法律上很难获得支持,只能自己埋单。[详细]
 知识产权专家:汇源商标争议案最好和解
  汇源集团说子公司授权合同无效,汇源饮用水公司则要赔偿卡瓦格博,卡瓦格博被禁止使用该商标,这无疑是三败俱伤,汇源集团和饮用水公司大出洋相,卡瓦格博不能使用商标,获得赔偿也无意义。如果现在流传的关联企业有28家,饮用水公司还将有诉讼风险存在。“和解对大家都好”,广东省知识产权专家尹学谦说。[详细]
 
   汇源被指商标欺诈前后
汇源饮用水公司:决定授权商标
  2011年7月,在汇源集团苹果醋项目经理王树平的引荐下,祝强(云南卡瓦格博公司董事长)认识了汇源集团总经理朱胜彪(现分管汇源饮用水公司)。此后不久,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朱胜彪拍板决定将“汇源”商标授权给卡瓦格博公司使用,卡瓦格博公司与汇源饮用水公司于2011年7月15日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时间为2011年7月15日至2014年12月31日。 [详细]
卡瓦格博:被指令不得生产 损失千万元
  2012年3月,卡瓦格博公司为生产“汇源六分子水”已投入专用模具、设备、物料、广告宣传费达200万元。正当卡瓦格博公司开始大批量生产汇源品牌系列饮用水时,汇源方面称卡瓦格博公司不得进行“汇源”品牌水的生产和销售,导致卡瓦格博公司损失1120多万元。[详细]
卡瓦格博春季展会被赶出 商标授权有假
   2012年3月20日,卡瓦格博公司参加了成都春季全国糖酒会。卡瓦格博董事长祝强称,糖酒会开幕前一天,汇源方面的工作人员称,根据汇源集团总部的授权,不许卡瓦格博公司接受媒体采访,不许参加展会,并将卡瓦格博公司的参展经销商赶到门外。
  汇源饮用水公司只是汇源集团旗下生产桶装水的一个子公司,并不是汇源商标的所有人,却以授权生产的方式收费,涉嫌商标授权欺诈。[详细]
汇源不涉及商标授权不会赔偿
  汇源集团执行总裁周红卫对外表示,汇源是一家上市公司,不可能给别人品牌授权,所有汇源产品必须由集团统一销售。
  尽管合作协议列明双方共同发展汇源品牌的饮用水业务,公司并无就任何汇源商标的特许使用权达成协议。同时,云南卡瓦格博并未按合作协议履行若干付款责任,因此,汇源饮用水有权终止协议而毋须对云南卡瓦格博作出任何赔偿。[详细]
 
天天3.15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李会平 美编:吴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