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安药业)发布公告称,永安药业于今年6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武汉稽查局的《立案稽查通知书》(武稽查立通字[2012]03号),原因是该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相关法规。
  永安药业简介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为牛磺酸,已获药品生产批准文号、GMP证书和相关部门出具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生产许可证》等。公司为国内乃至全球牛磺酸行业的龙头企业,现有产量占国内总产量50%以上。产品牛磺酸质量标准符合JP8/JP15/USP34/、GB2010、CP2010版。
  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开发能力,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运用自创工艺技术“环氧乙烷法”生产牛磺酸。公司具有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已通过ISO22000:2005、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了KOSHER国际犹太洁食认证证书和国际伊斯兰营养委员会HALAL清真认证证书。公司地处湖北省潜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二十余万平方米。
  永安药业股票上市概况
1、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2、上市时间:2010年3月5日
3、股票简称:永安药业
4、股票代码:002365
5、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9,350万股
6、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增加的股份:2,350万股
  网友评论

情感潔癖的刺猬:保荐人不履行应有的职责的项目多了去了,只是签字或者形式上做点事,甚至有的保代还理直气壮的说项目组人员应负责任。

乔建华:中央的好政策,到了基层会被地方众多利益既得者“大打折扣”,或者是当地政府不愿吐出、含在“嘴中的肥肉”,被宠着的企业更是不愿失去靠山。就这样在6月底之前,永安药业迎来了一段“排污安全期”。

   事件:永安药业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永安药业被立案稽查股价连跌 或因涉嫌内幕交易[详细]
隐瞒环保违法利空 永安药业掩护高管违规减持[详细]
永安药业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国信证券涉嫌保荐失职[详细]
永安药业遭证监部门立案稽查 单日股价大跌7.36%[详细]
永安药业募投项目上马前未获环评审批 遭立案稽查[详细]
永安药业突遭证监会调查 高管曾被疑内幕交易[详细]
永安药业遭证监会稽查两日跌15% 机构提前撤离[详细]
永安药业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公告延迟3日才披露[详细]
信披未出减持先行 永安药业涉嫌内幕交易连跌[详细]
 
   曝光:永安药业多个IPO项目未批先建 环保存硬伤
永安药业IPO项目环保存硬伤 竟未批先建
   2011年12月28日,环保部发公告称,永安药业1.4万吨酒精法环氧乙烷生产装置未批先建,并已投入生产;污水处理站排水长期超标排放,现场检查时弄虚作假。环保部对其挂牌督办,责令永安药业立即停止生产,限期补办手续,未经环保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恢复生产。[详细]
《招股书》称项目无污染,涉嫌虚假陈述
   永安药业在《招股书》中称,本项目的主要污染物和污染源为污水、废气、废渣液和噪声,其中污水通过污水处理站处理;废气经除尘通过高空排放;废液渣中EO反应器排放的废催化剂部分含贵重金属,送厂家回收,煤渣、灰渣外售作建材原料;噪声源则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加装消声器、隔音罩处理。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本项目将不会造成对周围环境的污染。而环保部发布的公告称,永安药业酒精法环氧乙烷生产装置污水处理站排水长期超标排放,与永安药业招股书中所述的“不会造成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严重不符。[详细]
保荐人国信证券涉嫌隐瞒问题,难辞其咎
  国信证券出具的《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保荐书》称,根据发行人承诺,并经本保荐机构查证确认,发行人不存在最近36个月内违反环保法律,受到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在募集资金的运用方面,国信证券称,本保荐机构查阅了发行人提供的股东大会决议、募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各项目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准书》等文件,经本保荐机构查证确认,发行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项目管理、环境保护、土地管理及其他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详细]
 
   企业回应:证监会稽查与环保问题无关,曾被罚款380万
永安药业遭立案稽查原因成谜 回应称与环保无关
  永安药业7月2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及相关法规,遭证监会立案稽查。3日,永安药业相关人员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证监会此次稽查与环保问题无关,目前公司的环保验收手续已补办齐全,正等待国家环保部门审核。对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对方表示"不清楚,但应该与环保问题无关。"[详细]
董秘称按规定公司可以在收到消息后的两个交易日后披露
  面对湖北省环境保护厅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永安药业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及听证要求。根据公司昨日晚间公告,湖北省环保厅拟对公司行政罚款380万元,永安药业表示此行政处罚将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一定影响。虽然处罚金额对公司压力不大,但若逾期不能完成整改,市环保局将报请市人民政府责令公司关闭。[详细]
 
天天3.15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