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黑马基金大摩华鑫,黑幕之多、管理之混乱,足以震惊整个基金界。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操纵股价、为私募接盘倒仓等等,一个都不少。12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披露大摩华鑫基金经理徐强随意加减仓,涉嫌操纵股价及帮私募接盘等系列乱象,被指上演“新基金黑幕”缩影。
  大摩华鑫简介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8年6月12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变更,是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前身为于2003年3月14日成立的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是深圳市。其主要股东包括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挤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外机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部现处深圳,另在北京设有分公司。
  大摩华鑫被认为错过了基金成长的最好时光,2008、2009年亏损接近5000万元,并被认为“ST基金公司”。
  徐强其人

  厦门大学数学专业,本科,16年证券从业经验。
  1995年5月至1997年1月任职于广西证券,任研究员。
  2002年10月至2003年12月,任职于世华国际金融信息有限公司,担任产品研发部研究员。
  2004年1月至2009年3月,任职于深圳和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总监。
  2009年5月至2011年3月,任职于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特定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
  2011年3月加入大摩华鑫,现任研究管理部总监。

   视频:大摩华鑫疑上演新“基金黑幕”
  网友评论

随意发挥:监管制度只要一直缺失,这些人就会为所欲为,他们犯罪的成本太低,赔的是基民,赚的是他们。

尖啸的头狼:呼吁暂停发行新基金了,国内监管滞后,监管缺位,流于形式。从业高管的职业操守让人回味。

nianshz2008:基民们现在很不幸,用自已的血汗钱养肥了一帮“投资专家”。

   媒体曝光:大摩华鑫陷入黑幕门
员工内讧曝内幕交易 大摩华鑫遭证监局调查[详细]
大摩华鑫4基金涉嫌内幕交易 高管提前知利好[详细]
高买低卖宁波富达 大摩华鑫涉嫌帮私募接盘[详细]
基金经理随意加减仓 徐强追涨杀跌玩“蹦极”[详细]
基金指令涉嫌操纵股价:江湖用语大行其道[详细]
利好出台前砸盘重仓股 大摩华鑫涉嫌利益输送[详细]
大摩华鑫漏洞重重 督察长竟然兼任交易部总监[详细]
大摩华鑫涉嫌内幕交易余音未了 深圳证监局核查[详细]
大摩华鑫业务管理不规范 交易投研流程严重违规[详细]
大摩华鑫不知股基仓位底限为何物 业绩落后怪交易员[详细]
人事硝烟让大摩华鑫业绩由黑马迅速变瘟马[详细]
 
   公司回应:不存在内幕交易
大摩华鑫承认公司内管存缺憾 但否认涉嫌内幕交易
  大摩华鑫基金公司在其公司网站发表声明称——公司一贯坚持合法合规运营。迄今为止,并未发现报道中所提到的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及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情况,今后也决不允许发生此类行为。不过,大摩华鑫也承认公司内部在管理和运作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这正是引爆本次事件的导火索。[详细]
大摩华鑫基金称纯属捏造事实 绝无内部交易
  对于此番指责,大摩华鑫予以否认,并对记者表示爆料者反映的情况缺乏事实依据,属于捏造事实、人身攻击和泄私愤。据了解,2011年10月,当时交易部和投资部员工因工作分歧和沟通问题产生矛盾,随后公司力挺投资部,交易部人员遭到调整。大摩华鑫认为,交易部员工因对结果不满意才向监管机构进行举报[详细]
大摩华鑫否认内幕交易 称徐强业绩居上游
  大摩华鑫基金12月24日发布郑重声明,表示公司并未发现报道中所提到的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及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的情况,今后也决不允许发生此类行为。公司亦已及时将内部检查结果向监管机构报告,并保留对当事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详细]
 
   相关评论:打击内幕交易需提高惩处力度
 监管部门打击基金老鼠仓更应该从严查处
  内幕交易已成中国股市的一大毒瘤。最近几年证监会加大了对内幕交易的查处力度,但从证监会以及司法部门查处的内幕交易案来看,基本上都是一些小鱼小虾,对于一些老虎,监管部门似乎还不能“武松打虎”。实际上,对于投资基金进行内幕交易行为,监管部门更应该从严查处。[详细]
打击内幕交易亟待完善法律
  控制内幕交易不应当仅从打击、防范行为人入手,内幕交易的核心在于内幕的存在,减少内幕的存在是事半功倍之举。目前我国对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方面的管理不甚严格,甚至存在上市公司故意虚构信息,操作虚假交易的现象。对信息披露的审查不严格自然为内幕交易留下了漏洞,因此强化信息披露监管是打击内幕交易最根本的途径。[详细]
严打内幕交易就是对理性投资者的激励
  持续不断地对内幕交易进行严打,其实就是对理性投资者的激励。这需要两方面形成合力,一是形成法律震慑力,让内幕交易者闻风丧胆;二是加强投资者教育和宣传工作,营造对内幕交易行为“零容忍”的社会氛围。
   严打内幕交易,需要从法律上给以高压态势、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建立科学严密的制度防线,从源头上铲除滋生内幕交易的土壤和条件。[详细]
对“零容忍内幕交易”的几点期待
  内幕交易是证券市场的毒瘤,一旦实施而未被监管层发现,违法者将获得巨额收入,这正是违法者铤而走险的原因。监管层只有拿出有力度的民事赔偿条款、提高刑罚力度,不惜用“极刑”来提高震慑力,“零容忍内幕交易”才能不成为一句空话。 [详细]
 
天天3.15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