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是我国海拔0米的起始点(中国水准原点)。
  是我国东部重要的海滨港口城市,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计划单列城市和副省级城市,中国海洋科研中心。
  另外,青岛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被称为中国最美丽城市。
  在金融方面,青岛极具经济活力,被评为中国吸引华商投资之最佳城市,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城市,世界银行评选的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详细】
  在董家口冉冉升起的“蓝色畅想”
  青岛是一座因港而生、因港而兴的城市。一百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青岛港口各项生产指标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港口对生产力布局和城市经济能量的积聚和辐射也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国际航运船舶大型化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更对矗立百年的青岛港口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1年,国务院批复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交付给青岛“尽快建成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国际物流中心、国家重要的大宗原材料交易及价格形成中心”的重要使命,由此,承接着青岛经济重心西移的董家口港区,以华丽姿态登上了历史舞台。
  正如每一个由运输枢纽和工业基地向全球资源配置的重要枢纽方向发展的全球先进港口一样,董家口从降生开始,就注定了其第四代现代物流大港的责任和命运。[详细]
  透视青岛文化的蓝色灵魂
  提起青岛,不能不说她美丽的海滨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扎堆儿的名人故居,众多的文化、教育设施和报刊媒体,和奥帆基地留下的荣誉和财富……这些丰厚的文化积淀将青岛打造成了一个令人倍感陶醉的城市。不仅如此,在实施国家级蓝色经济区建设以来,青岛的文化又被赋予了跨时代的内涵——发展龙头文化企业,培育一批在国内外知名的文化企业集团;推进文化与工业、文化与旅游结合,创造新发展模式;实施“国际对接”战略,建成我国重要文化产品出口基地……一条蓝色文化产业集群带,已在青岛雏形初现。
[详细]
  青岛市公共文化服务情况简介
  较为完备的公共文化设施
  青岛市通过积极推进重点文化设施和基层文化设施“两个建设”,形成了覆盖市、区(市)、街道(镇)、社区(村)的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十一五”期间投资近30亿元新建了青岛大剧院、青岛大学音乐厅,改扩建了市博物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人民会堂、美术馆、青岛音乐厅、青话小剧场、梦幻剧场等重点文化设施,我市及市辖12个区市全部改扩建了公共图书馆、群众艺术馆(文化馆),共建成各类博物馆、纪念馆47处。全市共有13个区级以上的公共图书馆,12个为国家一级馆,1个为二级馆;有13个区级以上的文化(艺术)馆,全部为国家一级馆。共投资4.64亿元,改扩建了全部167处街道社区文化中心、84处镇综合文化站和3600处村文化活动室。目前,全市所有镇和街道全部建有综合文化站(文化中心),1235个社区和5460个村庄建有文化活动中心(室),提前实现了中央提出的“县县有两馆、镇镇有文化站、村村有文化活动室”的目标。[详细]
  一家海洋科技企业的世界梦想
  青岛市崂山区的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双瑞”),是一家典型的做“蓝色”生意的高科技公司,其目前在国内腐蚀控制和水处理技术方面,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青岛这个中国海洋科技的前沿阵地,青岛双瑞并没有满足现状,而是以更加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瞄”上了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这个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始了追求世界梦想的征途。[详细]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