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源于七年前的改革,在改变一座城市和一片乡村的同时,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中国更广阔的地区。
   自2003年起,特别是被批准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以来,四川省成都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改革实践,探索解决“三农”问题的治本之策,在构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推动发展方式根本转变上取得了重要进展,初步形成了城乡同发展共繁荣、城乡群众共创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详细
  解读成都的投资“磁力”
  就在最近,沃尔沃正式宣布,在成都投资建首个中国生产基地,参与和支持中国西部大开发。
  几乎是同时,“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并揭牌,汇聚于此的英特尔、富士康、戴尔、德州仪器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将在2015年形成5000亿元产值的IT产业集群。
  2010年底,《福布斯》杂志发布的全球“未来10年发展最快的城市”排行榜中,成都位居第一。今年3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成都这一投资热土今后将更具吸引力。
  成都投资环境的“磁场效应”是怎样形成的?[详细]
 
  让公共服务阳光普照农村
  城乡居民可以自由迁徙,农民不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职业;农村的孩子们,走进了设施俱全的美丽校园;农民有了养老保险,不再靠“养儿防老”;农民搬进了和城里一样漂亮、整洁的新居……经过7年统筹城乡改革,横亘在成都城乡之间的福利鸿沟正逐步消除,公共服务阳光日益照亮广大农村。[详细]
 
  一个“用社会力量管理社会”的成功实践
   在成都平原素有“金温江”之称的小城温江区,在经济发展领先同类地区的同时,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社会管理模式,逐步把社会组织引入到基层社会管理活动,利用他们专业化水平高的优势,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并搭建起一座老百姓信得过的政策“连心桥”,借助“社会力量”有效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和纠纷。[详细]
 
  建设人民信任法院 建设人民信任法院
   为了从制度上明晰法院内部管理职责,构建审判运行机制,加强监督管理,从2007年以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信息化为支撑,一方面着力构建防范“审判管理职责边缘化和行政化”的审判权与审判管理权有效运行机制,另一方面实行层级管理、分权制衡的执行工作新机制,同时对内构建法官业绩考核评价体系、对外深化审判公开的双重监督激励机制,全面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详细]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